2013年12月26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3-12-27  点击次数:

一、关于武汉大学2014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的通知

经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对前期40位已报名同学的遴选,现有10个名额空出来,并针对以下几个专业依据分配的名额进行补录,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筛选并确定最终名单。

金融工程 1 会计1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1 翻译专业2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 计算机科学1 软件工程2 工商管理1

项目具体内容请见如下说明:

1、项目时间:2014年7月6日-2014年8月20日共46天(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课程专业:课程范围涵盖工程学、商学、文学、理学、医学、法学等十几门学科近600门课程(具体课程可于注册后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学生在具有相关专业背景情况下可任意选修两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课程。

详细课程请参考http://summer.berkeley.edu/courses/courses-list

3、海外实习:学生将参观伯克利及周边大学校园、市区、公园,与伯克利在校生联谊交流、参加学校招生政策讲座等活动;课程顺利结业后将赴参观旧金山、圣迭戈和洛杉矶等城市进行5天的海外实习。

4、申请对象及要求:

(1)我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如选修专业课程,英语水平需达到以下任一考试标准:

1)大学英语4、6级(CET-4/6)在493分以上;

2)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

3)托福(网考)成绩在79分以上;

4)没有参加过上述英语测试的同学可报名参加美国考试中心的英语测试(iTEP),并取得5分以上。

未能达到上述英语考试要求的同学可可选修学术英语强化及美国文化课程。

本次暑期课程以在校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为主,持有效TOEFL、雅思等外语成绩者优先。课程名额有限,报名前请先致电询问。

二、关于开展武汉大学第七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弘扬武大精神,向高中母校宣扬大学文化,鼓励高中母校同学奋发学习,积极备战高考,同时为了向在校学生提供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今年寒假,学校团委与招生工作处将共同开展第七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武汉大学已走过百廿风雨兼程,在此之际,为宣扬武大精神,携手珞珈成长历程,感怀高中母校陪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学校将组织我校本科生利用寒假返乡时间,携带我校的宣传材料回到各自高中进行宣传。通过拜访高中老师、在校园张贴海报、面向高中学生举行讲座、分发我校的宣传材料、带领高中学生深入基层考察等方式向母校汇报自己在武大学习情况,同时向高中学生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等信息和政策,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百年武大精神,展现武大学子新风貌。

(三)报名资格

1.来自全国各省(市、县)级高中的武汉大学在校本科生;

2.具有一定的宣传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积极主动向母校师生宣扬武汉大学;

(四)报名要求

1.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团队须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1),实践队名统一命名为“武汉大学赴XX省XX市XX中学寒假回访母校实践队”,其中中学名称请用全称,比如“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2.为了加强本次实践活动的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团委将在寒假前组织培训活动,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必须签署相关个人责任书,并协助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请各实践队成员本人在《武汉大学第七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个人安全责任书》(附件2)上签字,同时认真填写《武汉大学第七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保险信息表》(附件3)。

3.各实践团队请务必及时将相关实践材料上交至团队队长所在院(系)团委(总支),各院(系)团委(总支)收齐相关实践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请如实填写《武汉大学第七届“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将纸质版材料于12月28日和29日报送至工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创办公室(进门左转至尽头)。电子版材料于12月29日晚18:00前发送至邮箱whushijian@126.com,邮件名统一以“XX院(系)寒假实践材料电子版”命名。值班时间为12月28日至29日每天中午12:00—13:40,下午 17:00—18:40。相关培训会时间和地点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4.为了扩大本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将鼓励学生积极回访边远县城、乡镇、农村等欠发达地区的高中母校。

三、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今年寒假继续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实践激扬致青春,飞鸿归巢颂珞珈

(二)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聚焦改革蓝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农村创业青年、支持农村团的建设、回访高中母校、构建和谐社会等形式为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开展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在武汉大学走过百廿历程之际,为弘扬武大精神,携手珞珈成长历程,感怀高中母校陪伴我们走过的青春岁月,学校将组织毕业于全国各地多所省(市)级重点高中的武汉大学本科生回访高中母校,在勉励母校同学奋发学习,认真备战高考的同时,积极宣扬新时期武大精神,展现武大学子新风貌。(详见未来网相关通知)

2、开展以“激扬青春展宏图,志愿服务走基层”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寒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深入社会基层,聚焦农民生活,服务社区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奉献青春热情,展现青春风采。

3、做好2014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全校广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开展2014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调研,积极促进校地合作。下学期学校将选择部分优秀项目予以重点立项资助。

四、考表定稿已经上传到院网站,一切考试安排都以此为准。

五、寒假放假时间及注意事项

(一)2013-2014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一月十九日至二月十五日,二月十六日注册,二月十七日正式上课。

(二)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作放假期间安全教育宣讲

1、春节是传统节日,希望同学们都能回家过节,有实际困难的同学可和辅导员联系,学院会尽可能提供帮助。

2、寒假留校学生必须集中居住,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安全纪律规定;上官老师就具体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和要求。

3、各班要根据学院要求认真统计留校学生名单。

4、考试期间,要注意保管好寝室财物,注意人身财产等安全。

六、学生乘车磁事宜

乘车磁条有问题的同学可联系辅导员,学院将协助予以处理;需要给乘车区间盖章的同学请由本人携带学生证前往学工部三楼学生事务办公室盖章。因为家庭住址变化而我需要改动乘车区间的同学需要提供证明。需要注册盖章的同学请将学生证交到各班班长处统一盖章。

七、强调了本科教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