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4-04-10  点击次数:

1.关于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3+1+2本硕连读项目申请说明

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由法国十一所理工学院组成,是法国最为知名的理工类学院联盟之一。

该联盟五所成员高校(Grenoble、Marseille、Montpellier、Nice-Sophia、Orleans)现和我校合作开办联合培养3+1+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在武汉大学学习三年,本科第四年赴法进行一年的衔接课程学习,同时完成武汉大学的实习设计或论文撰写,获得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后两年在法进行工程师阶段的课程学习,获得法国工程师文凭。

该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的关注,现将2014及2015年的申请步骤通知如下:

1、请同学们查看附件申请表格及申请材料,完成后扫描成一份pdf格式文件,并以本人姓名拼音命名,例如:ZHANG_yu.pdf。

2、登录项目申请网站:

http://www.polytech-grenoble.fr/mundus/dir.php

用户名:whu

密码:whu**mundus

3、将步骤1处准备好的pdf文件上传至步骤2网站。

大家若需了解查询更多项目信息及合作学校信息请登录以下几个网站:

Polytech:http://www.polytech-reseau.org/

Grenoble : http://polytech.ujf-grenoble.fr/

Marseille : http://www.polytech-marseille.fr/

Montpellier : http://www.polytech-montpellier.fr/

Nice-Sophia : http://www.polytechnice.fr/

Orléans : http://www.polytech-orleans.fr/

若有不明之处可发邮件至 intoffice@whu.edu.cn进行咨询

2关于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宣讲会暨博士生面试通知

美国田纳西大学将于2014年4月3日(周四)下午2:30在我校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报告厅(信息学部)举行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宣讲会。届时,田纳西大学营养系主任及相关教师将详细介绍其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学位项目,之后将对已申请以及有意愿到田纳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应届本科生、应届硕士生进行面试。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学位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攻读学位:博士学位

入学时间:2014年秋季或2015年春季

招生对象:应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

招生人数:2-3人

专业对象:生命科学、化学、医学、药学、公共卫生等相关专业

专业成绩:GPA 2.7(申请留学基金委资助需达到GPA 3.5)

语言要求:英语托福80或雅思6.5(申请留学基金委资助需达到托福95或雅思6.5)

奖学金内容:

1) 田纳西大学提供学费

2) 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需满足相关要求)

特此通知,欢迎有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宣讲活动。

.3. 武汉大学2014年“珞珈国际夏令营”项目志愿者招聘的通知

武汉大学全体学生:

武汉大学将于2014年6月22日至7月19日举办“珞珈国际夏令营”,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具体时间和要求如下:

本次夏令营将招募9名志愿者。志愿者将参加为期4周的夏令营活动,负责前期准备以及接待工作。

工作内容:

所有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前期准备、开幕式、闭幕式、负责场务工作等。每位志愿者将配对2至3名留学生,作为对方的接待者,一起完成各项活动,另设:

秘书组(1人):主要负责信息整理,,制作日常表格,新闻撰稿。

技术组(2人):主要负责拍照摄影,视频制作。

策划组(6人):主要负责活动策划,礼物采买,活动场地租用等。

具体要求: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良好;

时间充裕,能够参加夏令营80%以上的活动;

有文艺特长(包括歌曲、舞蹈、乐器、魔术、主持、视频剪辑及制作和策划晚会)优先;

性格活泼开朗,喜欢交朋友;

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将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英语水平、文艺特长、在校活动经历及申请理由,请标明组别,不接受纸质申请材料)以附件的形式(附件名称为“**同学夏令营报名表”),于4月14日之前发至ISPTeam@wh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2014年武汉大学夏令营志愿者”。

4. 关于2014年清明节期间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

全校各教学单位:

根据校办“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2014年清明节期间教学安排如下:

1、4月5日放假,所有课程停上;

2、4月6日上第8周周日的课, 4月7日上第7周周六的课。

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安排好放假期间的工作,严格坚持值班制度,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特此通知。

5.(自强)武汉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志愿者招募

武汉大学联合国协会(以下简称“联协”)将于2014年5月9日-11日召开第四届武汉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武大模联”或“模联”,英文缩写为WHUMUN2014)。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武汉大学联合国协会(以下简称“联协”)将于2014年5月9日-11日召开第四届武汉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武大模联”或“模联”,英文缩写为WHUMUN2014)。

此次模联大会时由武汉大学校团委主办,武汉大学联合国协会承办,大会筹备组委会邀请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及湖北部分高中学校参与是次大会,并邀请校内外资深模联人出任大会主席。

此次大会将设有一个中文委员会、两个英文委员会以及一个主媒体中心,就针对人口老龄化的全球活动;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异性别者的平等权利以及个人隐私泄密的影响等议题作出讨论。

为保证会议筹备期及会议当天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筹备组委会现面向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生招募模联志愿者。

招募事宜 招募人数:40人

工作内容

平面设计组:与联协宣传部、学术部等部门合作,负责模联平面设计、文档修订等工作。

媒体组:与联协宣传部合作,负责模联会场摄影录像、媒体邀请与沟通、播音主持等工作。

外联组:与联协外联部合作,负责模联外联工作。

会务组:与联协活动策划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合作,负责会议期间代表接待、会场文件印发工作,负责会议期间礼仪迎宾、会场布置及场控等工作。 报名条件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工作态度端正,认真参与志愿者培训工作,有充分时间参与模联会议的筹备工作(招募结束日起至5月11日活动结束止),了解模拟联合国活动的优先; 对工作充满热情,在与校外代表沟通过程中能够代表武大人的良好形象; 平面设计组有平面设计及排版经验的优先,媒体组有媒体资源或播音主持经验的优先,外联组有一定的外联经验的优先。 招募及培训安排 招募:通过邮箱或短信报名;

面试:由联协各部门部长组织面试; 录用:面试结束后公示结果并组织培训;

培训:分别针对会前筹备和会议期间工作进行培训。

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于2014年4月3日前将填好的报名表格发送至大会邮箱:whumun2014@163.com;或编辑附有姓名、院系、应聘组别、特长等内容的短信发送给以下负责同学:

胡 彤13387571246

陶 珊15071179669

吴留闯13247167827

志愿者权益 提供统一的武汉大学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志愿者文化衫;

能够进入武大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文/英文会场,有机会进入模拟联合国social event(礼服社交派对)现场;

校团委将评选优秀志愿者若干并颁发证书;

更多资讯

大会日程:

时间 项目 5月9日

上午 Welcome Trip(可选)

下午 代表注册、开幕式 晚上 Session 1

5月10日

上午 Session 2

下午 Session 3

晚上 Social Event

5月11日

上午Session 4

下午 Session 5

闭幕式

6.(未来网) 关于招募武汉大学第五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志愿者的通知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及时总结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的优秀经验,促进我校学生社团与国内外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特决定在2014年暑假期间继续举办武汉大学第五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本届国际交流营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学生社团代表齐聚珞珈,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包含中国传统文化和武汉大学特色的学生社团活动,为各高校的学生社团之间搭建有效的沟通分享平台,扩展营员的国际视野,共同探讨学生社团的未来发展。

为更好地筹备本次活动,校团委特面向全校招募交流营志愿者参与交流营的筹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事宜

(一)招募岗位

1. 外语组组员15-20人。

2. 外联组组员8-10人。

3. 媒体公关组组员10-15人。

4. 网络技术组组员5-8人。

(二)工作内容

1. 外语组:负责交流营相关稿件的翻译工作;负责与交流营外籍营员的联系沟通工作。

2.外联组:与校社联外联部合作,负责交流营的外联工作。

3.媒体公关组:与校社联新闻网络部合作,负责交流营前期的校内宣传工作;负责前期社会媒体的邀请工作以及交流营期间与媒体的沟通工作;负责交流营期间人人网、微博、微信平台等的宣传工作。

4.网络技术组:与校社联创意设计中心、技术职务等部门合作,负责交流营网站的搭建、维护等交流营相关网络技术工作。

(三)报名条件

1.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学有余力,有充分的时间参与交流营的筹办过程(2014年3月至2014年7月),10级保研同学优先;

3.身体健康,充满热情,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4.外语组要求优秀的笔译、口译能力;

5.外联组要求有一定的外联经验,对外联具有独特的思考力和敏锐的判断力,掌握比较丰富外联资源的同学优先;

6.媒体公关组要求有一定的媒体公关和新闻采写经验,掌握媒体资源和新闻工作经验的同学优先;有极强的新媒体运用和驾驭能力,擅长网络宣传品牌推广;

7.网络技术组要求有网站建设经验;

二、时间安排

1. 报名时间:2014年3月17日—26日

2. 面试时间:2014年3月28日—30日

3. 通知时间:2014年3月30日

三、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组员者,截止日期为2014年3月26日。以上报名者请将电子版报名表交至whuiecso2014@163.com,或将纸质版报名表交至武汉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工学部六舍一楼)秘书部办公室。

四、招募流程

1. 报名:邮件回复确认或现场工作人员确认。

2. 面试:由各组组长与校社联相关人员进行面试。

3. 录用:短信通知录取结果。

五、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1. 统一提供工作制服和工作证,参与交流营各项活动;

2. 校团委将评选武汉大学第五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优秀志愿者若干,并颁发证书;

3. 可参与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评奖评优。

六、招募须知

1. 经录用的志愿者须服从组委会的工作安排。

2. 咨询电话:027-68772390;孔同学:13163297021。

3. 官方网站:http://society.whu.edu.cn/

7.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公告

全院本科生:

我院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上任一年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现已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学生会优秀人才结构的形成和人力资源的储备,选拔优秀的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维护学生权益,充分发挥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本着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将于2014年4月进行换届工作,现将换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第十四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7人。其中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1人,分团委副书记1-2人,学生会副主席3-4人。

二、遴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遴选范围

我院全体2011级、2012级、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良好,能协调好学习与学生会工作的关系;

4、热爱学生会组织,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者优先,对学生会的组织管理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

6、作风 扎实,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报名者于2014年4月8日23:00前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27-68754412),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393041903@qq.com 及mmbbii@sina.com。

2、选拔流程。本次换届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即初试,由第十三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各班班长、支书组成评审团,从所有候选人中选拔一定数量(具体数量根据参选人数决定)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采取全院投票、民主集中、公正公开的表决形式,从各班根据人数比例选出一定代表,在全院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上当场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

3、公示。根据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公平投票结果,拟任用人员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4、任用。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公布任用名单。

六、工作要求

1、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是在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指导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关系到学生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2、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3、未尽事宜,请联系院团委相关老师或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

4、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报名表见:

http://maths.whu.edu.cn/xueshenggongzuo/benkeshenggongzuo/twxsh/gzdt/2014-03-31/5407.html

8.由于清明放假,下周查寝时间暂时改为下周二中午12.30。请班长支书务必通知同学们做好准备

9.4月9日16:00在数学会堂召开2011级年级大会,请各位同学按时参加。

10.4月12日北大直博考试,报名参加的同学按时参加,4月15日中科院来我院招生,当天就有笔试和面试,各班班长统计欲报名的同学的姓名,学号,GPA,在4月10日前发达 到李振坤971309027@qq.com。

11.本周党校不上课,下周日照常。

12.清明节离校同学须写请假条,落款注明联系方式,请假条和表格纸质版明天中午交到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达李绎楠28388554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