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4-04-10  点击次数:

1.关于开展2014年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培训班的通知

为提高我校本科生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运用能力,增进学生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在连续9年成功举办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培训班的基础上,我校决定继续举办2014年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武汉大学2011、2012、2013级本科生。拟招生900人。

二、报名程序和报名时间: 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名额报满为止。 报名程序:下载填写《2014年暑期国际英语口语培训班申请表》(见附件),到本科生院105室登记,109室交费。一旦报名交费不再退费。 报名及交费时间: 4月14、15日上午8:30到下午17:00(包括午休时间)集中报名交费。4月15日后每周一下午14:30—17:00,每周二上午8:30—11:30报名交费。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4年7月7日至25日,共三周。周六、周日休息。 地点: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

四、授课教师: 来自美国各高校、获得TESOL或ESL证书且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30名美籍教师。

五、授课内容: 以历届外籍教师与中方教师联合编写的教材《文化交流英语》(Communicating English in Culture)为纲,以专题形式进行教学。专题涵盖美国社会生活、体育运动、教育、科技、旅游、食品等10个方面。

六、授课形式: 小班教学,每班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外教轮班循环授课。

七、培训费用: 每人600元。

八、学分授予: 完成口语班学习的学生可申请2个大学英语课程学分。

九、项目背景及教师情况: http://go.osu.edu/wuhan2010 http://go.osu.edu/wuhan2011 欢迎报名参加今年暑期口语培训班,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2. 2014年匹兹堡大学暑期文化交流营宣讲会通知

查看次数:182 类别:公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4-4-8 10:31:04

2014年匹兹堡大学暑期文化交流营项目现已启动。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在学术知识上与匹兹堡大学进行交流,同时也能感受到美国大学生的别具特点的日常生活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想了解更多详情请登陆http://oir.whu.edu.cn/content/?1318.html。

国际交流部将举办两场宣讲会,时间地点分别为: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晚7:00 教三402室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下午4:00 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报告厅(信息学部法语联盟旁)

3. 关于台湾逢甲大学2014年暑期学校的通知

查看次数:208 类别:公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4-4-8 10:28:01 为加深对台湾文化的了解,台湾逢甲大学现启动2014年暑期学校项目。本项目时间为2014年7月7日至7月31日,共有3个主题供学生选择,分别是:台湾文化、品牌和创新、绿色能源,参与者可从中任选一类。学生可以获得学术课程三个学分的学分证明。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1、名额:5名

2、申请条件:无专业限制及英语水平要求

3、申请材料:申请表(请在附件中下载填写)、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内)

4、申请截止时间:2014年4月15日

5、项目费用:560美元或16600新台币,详情请查看项目介绍

6、申请方式:请申请者将申请材料递交至公派学生事务办公室103室。

7、逢甲大学暑期项目网址: http://www.oia.fcu.edu.tw/news/news.php?Sn=572 欢迎全校学生踊跃参与。

4.(国交)关于法国米其林及苏伊士竞赛的通知

查看次数:266 类别:公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4-4-4 16:09:14

法国米其林汽车设计大赛及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竞赛为全球知名环保能源和公共运输体系的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挑战者在此国际舞台上展示他们的魅力。该项目现邀请我校学生参加,并免费提供专业帮助。比赛语言为英文,比赛地点在国内。具体详情请参看附件。

5. 关于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3+1+2本硕连读项目申请说明

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由法国十一所理工学院组成,是法国最为知名的理工类学院联盟之一。 该联盟五所成员高校(Grenoble、Marseille、Montpellier、Nice-Sophia、Orleans)现和我校合作开办联合培养3+1+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在武汉大学学习三年,本科第四年赴法进行一年的衔接课程学习,同时完成武汉大学的实习设计或论文撰写,获得武汉大学本科文凭;后两年在法进行工程师阶段的课程学习,获得法国工程师文凭。 该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的关注,现将2014及2015年的申请步骤通知如下:

1、请同学们查看附件申请表格及申请材料,完成后扫描成一份pdf格式文件,并以本人姓名拼音命名,例如:ZHANG_yu.pdf。

2、登录项目申请网站: http://www.polytech-grenoble.fr/mundus/dir.php 用户名:whu 密码:whu**mundus

3、将步骤1处准备好的pdf文件上传至步骤2网站。 大家若需了解查询更多项目信息及合作学校信息请登录以下几个网站: Polytech:http://www.polytech-reseau.org/ Grenoble : http://polytech.ujf-grenoble.fr/ Marseille : http://www.polytech-marseille.fr/ Montpellier : http://www.polytech-montpellier.fr/ Nice-Sophia : http://www.polytechnice.fr/ Orléans : http://www.polytech-orleans.fr/ 若有不明之处可发邮件至 intoffice@whu.edu.cn进行咨询

6. 第八届校史知识竞赛暨校史研究会十周年庆典

【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体在校生

【奖项设置】 自行车、耳机、鼠标、明信片,十周年庆光碟、以及奖状、证书等奖品等你来拿!

【活动时间】 报名:即日起至4月12日 初赛:2014年4月13日 上午10:00-12:00 复赛:2014年4月20日 上午9:00-12:00 决赛:2014年4月27日 晚上18:00-21:00

【报名方式】 邮箱报名(编辑姓名+学院+宿舍区+联系方式):674712552@qq.com 短信报名: 文理学部 向同学:18086083102 工学部 黄同学:15527123712 信息学部+医学部 林同学:13397181216

7.关于法国巴黎十一大理工类专业介绍会的通知

法国巴黎十一大成立于1970年,是在原巴黎大学理学院的基础上发展的一所包含理学、工学、信息与宇宙学、医学与药学、经济与管理学、艺术学、法学、体育运动学等以理工科为主的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该校的自然科学与医学等专业在法国名列前茅。 目前该校Marion MacCormick教授应邀在我校讲学,将于本周五(4月11日)晚上7点在我校化学学院化西210做报告,具体介绍巴黎十一大理工科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信息。欢迎有意向的同学踊跃参会。 国际交流部 2014年4月10日

8.第14届武汉大学分团委学生会初试已经结束,在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辅导员助理李绎楠,第13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以及各班班长支书的共同选举下,共产生10名同学进入第二轮竞选,现将名单公布如下(排名按照初选竞选次序):吴文林,张闵,赵麒,余祯怡,张宇谦,刘步宏,汪鹏飞,汪思韦,罗小花,顾捷。

9.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届团员代表大会将于下周日(4.20)下午两点于数学会堂举办。 每班按分配名额选出学生代表。周六晚上9点前发至石奕邮箱.当选但是4月20日两代会不能到场的同学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名单汇总到李依婧处。

10.提案报告每个寝室一张,请同学们写好后于周六晚22.00前,男生交到杨阳 湖七326 梅二女生交到林梅贞317,枫十四女生交到戴秀佳350,桂六女生交到张天然104。 请同学们认真对待提案表,提出宝贵意见

11.形势与政治课专家报告于4月12日19:00开始,党课同学也要届时到场,同时本周党课取消。

12.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分两次,每次两场,分别于4月20日和27日的8:30在物理与技术科学学院报告厅、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开始,请心理委员准时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