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例会记录
发布时间:2012-12-20  点击次数:

一、 关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查分的通知

凡参加了今年十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竞赛的学生,均可上网查询本人的竞赛成绩。

网址:http://www.cmathc.com

二、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应试须知

从2012年6月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程将有重要调整,增加了考生粘贴条形码的环节,具体过程如下:

(一)、考试时间:

四级:12月22日上午9:00-11:20

六级:12月22日下午15:00-17:20

上午9:00、下午15:00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二)、考试流程:

4级 6级

1.上午9:00 下午15:00 启封试卷袋,发试题册、答题卡1、答题卡2。考生须将试题册封底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2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填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要求考生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学校、姓名、准考证号,用铅笔按要求准确填涂答题卡1、答题卡2;考生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不得提前翻阅。如果考生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条形码粘贴条,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试题册的,将一律按违规处理。

2.上午9:10 下午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答题卡1上的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

3.上午9:40 下午15:40 考生停止写作部分,打开试题册,开始做试卷的第二部分。

4.上午9:55 下午15:55 监考老师收答题卡1。考生进行听力试音(只有五分钟调音时间)。

5.上午10:00 下午16:00 听力正式开始。听力考试约35分钟。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开始做试题的第四部分。

6.上午11:20 下午17:20 考试结束,考生交答题卡2和试题册。

(三)、考生在考试时务必要注意:

1.考生必须自带考试用品,如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调频收音机等。考生不得将书籍、资料、纸张、笔记本、英汉字典或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及各种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否则按违规论处。

2.如考生擅自轻信社会上或网络上的虚假答案信息并用来作答,将在阅卷过程中被认定为作弊或答卷雷同,将依据国家考试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成绩,同时一年内不允许参加CET考试。

3.考生应提高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既要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还要防范和制止他人违纪作弊,如发现有作弊的线索、迹象和动向,要及时向有关方面报告,从而营造诚实守信、相互监督的考试环境。

4.在考试过程中我校配备了多种电子设备检测工具,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入场。一旦查出考生违规使用通信工具,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考生入场后不得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在考试结束后严禁带走试卷或答题卡,否则以违规论处。

三、关于召开2012年武汉大学基层团校工作总结会议的通知

各基层团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团校建设的意见》(武大团字〔2009〕1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团校在武汉大学青年人才培养以及团学工作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系统总结2012年各院系分团校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加强各基层团校间的相互学习与工作交流,进一步探求和完善团校秘书长联席会的工作机制,经团校秘书长联席会研究,并报校团委同意,决定召开2012年武汉大学基层团校工作总结会议。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团校秘书长联席会

(三)、活动时间

12月23日下午2:00

(四)、活动地点

工学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厅

(五)、活动流程

1. 上交书面总结材料

(1)各基层团校须于会议正式开始前提交2012年团校工作总结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至会场工作人员,电子档材料于12月22日10:00pm发至邮箱wudatuanmilian@sina.com

(2)工作总结须包括《基层团校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工作制度、2012年度团校教学计划及具体实施情况、其它典型或创新课程详细资料(可包括时间、地点、参加人数、授课内容、总体效果评价和经验总结,学员心得,新闻稿等)。

2.工作述职

工作述职以现场进行述职报告的形式进行,每个团校有3-5分钟的成果展示时间。述职报告应充分展示各院基层团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对基层团校建设的全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有创造性、开拓性的特色工作重点汇报。述职需运用PPT进行辅助展示(PPT的内容可包括课程的影音资料、媒体报道等)。所有分团校陈述完毕后,由团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

(六)、相关要求

1、各基层团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总结会议,认真梳理总结2012年团校工作成绩和做法,按时上交相关材料,积极准备工作述职。

2、工作述职报告会应由各分团校秘书长带一位部委参加,不得无故缺席。对于此次工作总结会议如有疑问之处请联系武汉大学团校秘书长联席会秘书处。

四、关于第二届“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营员科研立项的通知

为了提高训练营营员科研能力,充分调动营员自主性,激发营员科研探索的热情,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将组织科研版块营员进行科研立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本次科研项目课题共分为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三个类别。项目所属一级学科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和管理学11个一级学科门类中的一种或多种(跨学科)。

(二)、实施步骤

1、材料上报

各科研项目团队须填写《武汉大学“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科研项目课题申报书》(附件一),并于12月28号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课题申报书以附件形式发至指定邮箱whukeyan2012@163.com,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团队名称+课题名称”,若逾期提交或不提交申报书,视为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2、筛选公示

请各团队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训练营将根据各团队的课题申报书进行筛选,择优选出优秀训练营科研项目团队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训练营科研项目团队名单和申报的科研项目课题将在未来网上公示。

3、项目实施

2012年12月下旬至2013年3月中旬为科研项目实施阶段,各科研项目团队应根据科研训练营要求组织项目研究相关工作。

4、中期报告

2013年2月下旬,各科研项目团队上交科研项目中期报告,汇报科研进展情况及团队运行情况。

5、结题评奖

2013年4月上旬至4月中旬为科研项目结题和评奖阶段。各科研项目团队将科研成果上报训练营,并且参加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之“科研梦工厂”科研作品答辩会。训练营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定并评选出科研项目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营员若干名,并在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闭营仪式上进行表彰。

五、关于部分自习教室开放延长至晚上十二点的通知

为便于广大学生复习备考,从2012年12月18日起各校区将安排部分开放延长至晚上十二点的教室。

具体安排如下:

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107、108、109、110、111

工学部:第一教学楼201、202、203、204、205、206、207、208

六、关于12月22日部分教学楼停课通知

2012年12月22日上下午分别举行大学英语4、6级考试,届时将使用以下教学楼:

1区:教3、教4、教5、教1、老外文楼

2区:1教、5教、4教

3区:01、附3教学楼

4区:01、02、03、06、05教学楼

考试期间上述教学楼内所有课程一律停课。

七、 关于2011级武汉大学修读外校双学位学生缴费通知

已经网上预报名且通过预审的2011级武汉大学修读外校双学位学生(名单见附件),请于12月17-19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到教务部(梅园一舍109室)缴费,过时视为自动放弃,系统上名单将被自动删除。

缴费程序如下:

(一)、凭学生证或校园卡进行资格确认,领取“七校联合办学听课证”;

(二)、缴纳第一期学费2500元,领取收据(黄色联);

(三)、持收据进行系统确认,“七校联合办学听课证”盖章后即生效。

注意事项:

(一)、缴费前慎重考虑,选课手续一经办妥不得退费,不能改换专业。

(二)、GPA≥2.5(含全部课程)才具备报名基本资格;

(三)、已经网上预报名的2011级武大修读校内双学位学生,预审名单12月25日前公布,通过的同学将于下学期初到财务部缴费,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2010级武汉大学修读外校双学位的学生,第二期缴费定于2013年3月4-5日(8:30-16:30)进行,地点在武汉大学教务部(梅园一舍109)。

八、关于学期评教的通知

(一)、评教时间

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时间为第16周—第18周(2012年12月18日—12月30日)。评教系统将在12月18日上午8:00启用,12月30日晚上10:00关闭。各学院(系)学生评教具体时间见《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各学院(系)学生评教工作时间安排》(附件一)。

(二)、评教方法

各学院(系)需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学生进行评教,学生可在任一台能够连通校园网的计算机上进行评教,具体操作步骤详见《武汉大学学生网上评教指南》(附件二)。

(三)、评教要求

各学院(系)要广泛宣传学生评教的重要意义,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武汉大学学生评教实施办法》、《武汉大学学生网上评教指南》等有关材料,确保学生全员参评、高质量参评。院(系)工作的组织及实效将纳入院(系)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指标体系。

九、关于考试时间的通知

各个班级的专业课考试时间安排已经出来了,具体时间将由各班班长通知。对于考试时间有冲突的课程(比如重修课考试时间与本班考试时间冲突)请及时向胡雪红老师汇报;对于火车票已经订了的同学请注意一下是否与考试时间有冲突,若有冲突请及时换票。

最后祝大家专心备考,期末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