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28  点击次数:

2010级各班、各团支部: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委员会(以下简称“毕委会”)是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学工办”)的直接领导下,以毕业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宗旨,以使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目标的院级学生组织。2013届本科毕业生委员会现已圆满完成工作使命,因工作需要,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报院党委批准,决定于近期召开2014届毕业生代表会议,以选举产生学院2014届毕委会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委会构成

2014届本科毕业生委员由12名委员构成,其中50%的成员在自荐或他荐的基础上,经毕业生代表大会通过产生,并产生毕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50%的代表为班级班长或者支书,由各班、团支部民主推选产生。

二、成员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思想、新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曾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校级个人荣誉称号优先;

3、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曾担任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优先推荐为主任或副主任,各班主要学生干部优先推荐为委员;

4、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校纪校规,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5、热爱学生工作,乐于服务集体,勇于创新,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完成一年任期。

三、工作安排

1、自荐或他荐。凡自荐或他荐同学需在2013年7月2日17:00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2010级辅导员刘宇晖老师处。报名材料需如实填写。

2、资格审查。由学院学工办老师组成审查小组对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

3、召开代表会议。学院学工办决定于2013年7月3日15:00召开2010级学生代表会议,代表由201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担任过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的2010级学生组成。代表会议将产生2014届本科毕业生委员会50%的成员并明确主任、副主任人选。

4、各班、团推荐本班进入毕委会人选,原则上为班级班长或者团支书。

5、结果公示。毕委会成员名单将在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开始工作。

四、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

1、了解毕业生的诉求。深入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相关需求,发现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措施,协助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做好毕业生的相关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群体的沟通协调工作。建立和建设毕业生信息传递平台(QQ群、微博、学院学工网的相关栏目);建立和坚持毕业生委员会工作例会制度;负责保研学生值班的安排和考勤工作;负责毕业生相关数据、信息的统计汇总;负责与毕业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等相关的各项通知的传达,负责毕业生班级等的交流沟通。

3、组织毕业生开展与继续深造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组织毕业生开展保研、考研、出国等的指导及与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的政策指导、经验交流等活动和会议;负责与相关部门协作提供考研指导活动报告,组织开展考研政策的宣传、考研及面试的经验交流的活动,以及针对考研学生的择校指导活动。

4、配合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协助接待用人单位,组织院内招聘会和就业指导会;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统计、汇总和更新各类毕业生就业和落实的相关信息。

5、组织开展各种毕业生文娱活动。组织毕业生开展文艺、体育等活动,丰富毕业生在校生活;组织策划毕业生照相、DV留恋、毕业生晚会等各项活动;指导各班开展各项文娱活动;开展以“文明离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6、毕业生辅导员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所交待的其他工作。

五、工作考核

毕业生委员会是一个公益性的、服务广大毕业生的学生组织,进入该组织的同学应认真负责、不计私利、组织严密。

对于工作努力、乐于奉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巨大贡献者,学院给予通报表扬,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对于工作不力、纪律涣散者,学院将开除其毕业生活动委员会资格。

附件下载:毕委会报名表.doc (14.50 KB)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