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成员年度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次数:

全院团员青年:

为配合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调整,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讲师团计划的实施效能,增强青年讲师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将各级青年讲师团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增强组织活力、形成长效机制,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决定开展院级青年讲师团和专项分团成员年度调整工作,现将有关调整院级青年讲师中青年学生典型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对象

对当前青年讲师团院级分团中的青年学生成员,采用自愿申请、考核遴选的方式,以其在上一年度中的工作表现为主要依据,确定留任院级青年讲师的青年学生人选。

同时将通过自愿报名、线上线下结合遴选的方式,选拔增补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综合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充实青年讲师团院级分团队伍。


二、人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深刻领悟,能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国情和形势政策,了解珞珈红色历史和文化。

3.个人事迹突出。增补人选要讲好青年代表或青年团队在疫情防控、科研创新、志愿服务、自强励志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和感人故事,引领团员厘清思想迷茫、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奋斗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宣讲能力优秀。具有丰富的宣讲经验或优秀的宣讲能力,在演讲表达、互动交流、临场应变等方面表现优异,善于将宣讲内容转化为青年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考察重点

对申请留任的学生成员,将重点根据其过去一年参与青年讲师团工作的情况和体会,以及对下一阶段青年讲师团院级分团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因素进行考察。

对自愿申请增补为青年讲师的青年典型,将结合青年讲师团下一阶段工作部署,重点根据其对于“讲好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的故事”、“讲好战‘疫’武大故事、中国故事”等特色宣讲主题的理解认识及个人宣讲思路和提纲进行考察。


四、工作安排

1、自荐或他荐。凡自荐或他荐同学须在20201111日晚10点前将《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院级分团成员调整人选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公邮whusyzzb@163.com,报名材料需如实填写。

2、资格审查。学院团委成立审查小组,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

3、成员遴选。于1113日前召开团委委员会议商讨成员人选。严格按照校团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4、确定人选并公示。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