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浇灌春苗——记04信计一班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08-05-18  点击次数:

作者:陈文琴

爱心浇灌春苗

——记04信计一班团支部支教活动

在我院暑期赴贵州支教活动的感召下,我们信计一班团支部特组织了一次赴武汉边区春苗小学义务支教的活动,周鸿等同学积极参加了此项活动。

十一月初,天气稍稍有点凉,一大早,十来个同学就聚集到了校门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途,我们来到了春苗小学,见到了早早等候在那里的三十多个孩子。孩子们的热情让我们都有点无所适从了,还好每人都带着自己的拿手好戏,热闹的交流活动马上展开了。

我班同学可谓是多才多艺啊!有吉他弹唱,口琴独奏等等,现场俨然变成了一场音乐会!大家在一起无拘无束的唱着,从《我爱北京天安门》唱到《小小少年》,孩子们纯净的歌声乘着翅膀,也带着对大千世界的好奇与渴望,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热闹过后,就是严肃的授课时间了,为了给孩子们增加一些课外知识,我们特准备了地理,美术,电脑等课程,虽说时间有限,我们只能粗略介绍,但是孩子们仍然听的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他们思维灵活,问题层出不穷,真让同学们觉得后生可畏!

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短暂却又丰富,孩子们收获多多,同学们也是受益匪浅。热心,耐心,诚心,这是大家最深的感受。希望春苗小学这群聪明活波的孩子,能早日走入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领略最优质的教育和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