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4-02  点击次数:

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座谈会

(通讯员:吕婷婷,许公磊)

3月31日中午,本科生"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座谈会在樱顶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吴蜀江老师、学工办主任黄安云老师和辅导员胡法拉老师以及本科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吴书记对现阶段我院本科生在心理方面与未来职业规划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尤其强调定位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应当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有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规划。接下来,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如何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的问题,吴书记认为在纯真美好的大学生活的恋爱经历是宝贵的,需要有勇气面对感情的挫折。黄老师指出,既然要恋爱,就要做好失恋的准备,应当调整好心态,学会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或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上。对于同学们感到数学专业毕业后出路迷茫的问题,吴书记强调,尽管数学专业缺少工作实习,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却是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很多领域的工作都是以数学为基础并且数学专业顶尖人才十分紧缺,以后能否有更远大的发展关键在于现在的专业学习是否扎实。为了让同学们对数学专业的就业和发展情况有具体的了解,吴书记和胡法拉老师列举了多个实例,让同学们倍受鼓舞,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将专业知识学好的信心。最后,同学们将写有各自发展目标和理想工作的纸飞机抛向空中,本次座谈会在大家放飞理想的喜悦中圆满结束。

整个座谈会气氛十分轻松,各位老师的幽默话语也让同学们不时爆发出笑声。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座谈会消除疑虑,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辜负给位老师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