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使者心理健康讲座,让心灵更阳光
发布时间:2012-04-13  点击次数:

阳光使者心理健康知识第一次讲座于4月5日下午2点30在外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为了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共创和谐校园,武汉大学校方决定在校内全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以讲座的形式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心理疾病及预防措施。该讲座共四次,会从不同角度介绍相关心理知识。

第一次心理健康讲座主要将大体的心理学框架介绍给大家,并局部详细讲解。如心理活动共分为心理健康、心理不健康、异常心理三种状态。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为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人格完整、自我评价正确、人际关系和谐、适应能力强、心理行为符合大学生年龄特征。心里不健康包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如神经衰弱、焦虑症、恐怖性神经症、强迫性神经症)、神经病、神精病(如精神分裂症等)。通过老师精致详细的讲解,大家可以对自身的心理状况做出简单评估,从而进行调整或进行相关咨询。还有助于及早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行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第一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上气氛和谐,讲座后讨论热烈,同学们反响良好,并期待更多深入了解心理知识。

(特约记者 数院心协张未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