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会组织结构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

研会机构设置

          研会部门介绍.doc

体育部

体育部一般由学生自行管理决策。主旨在于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磨练同学们的耐力,培养集体凝聚力。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组织院内各项体育活动,包括研究生新生篮球赛,研究生羽毛球赛,师生篮球赛等;2、协助校研会组织并参与校内各项体育赛事;3、定期租借羽毛球训练场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等。

“体”验生活,“育”人为乐,“部”一样的精彩。我们的宗旨是:弘扬体育文化精神,提高体育素质,增强学生体质,推广体育活动。

生命是运动的,世界是多变的,运动起来,给自己一个强健体魄、平和的心态。运动不分年龄,不及性别,不论好坏,一起来吧,挑战你自己,挑战伴随你日日夜夜的亚健康。让炙热的激情蒸发疲惫的汗水,让健康的体魄挡住伤风感冒,站在寒风中,我们蒸蒸日上!

文艺部

文艺部以带动全院研究生自由发展,发挥个人特长,寻找自身优势为特点。通过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在组织和参与活动之中,寻找学习兴趣点和人生的答案。文艺部主要职责有:1、组织各类文艺类活动,包括筹办迎新晚会、双蛋晚会、毕业晚会等丰富同学们的娱乐生活;2、提高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与组织工作的能力,重点是组织我院研究生参与各类展示研究生风采的赛事,包括研究生风采大赛,话剧比赛,历史剧创意大赛等;3、组织女生节活动,协助校研会举办轻舞飞扬舞会;4、培养同学艺术修养,完成礼仪任务,始终活跃在文化艺术舞台上,承接迎宾礼仪的任务;5、组织与其他学校或院系联谊活动等。欢迎有奋发精神,追求充实生活的新同学加入。

宣传编辑部

编辑部是数院研会负责研会主办期刊的全面管理,促进杂志早日形成品牌, 主要日常工作有:1、报道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我院的获奖情况,编辑如实的新闻纪实稿件,发布在数院的官网,人人网等媒体上面;2、搜集征收稿件,编辑出版《数言数语》杂志和报刊;3、编辑制作《研究生入学手册》;4、编辑整理数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材料;5、负责研会内部事物与人员管理,编辑并更新《研会通讯录》等。同时宣传报道我院的重大活动,扩大本院活动的影响力。

用文字描绘青春剪影,用图片塑造美好心灵,用品质赢得认同,用创意感动你我。才思泉涌的宣传人,将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学生会的自信风采。如果你有活跃的思维,澎湃的激情;有踏实的态度,实干的能力。如果你想释放青春的气息,请不要错过这里!组织宣传部,我们等你来领取属于你的珍贵的友情,等你点燃属于你的青春的热情!

网络部

网络部的主要工作是通过网络媒介及时准确播报全体学生动态,树立数院学生风采,确保我院学生活动信息的畅通。

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管理数院人人主页、微博和微信平台。2 、搜集学生活动信息,通过数院官网,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及时播报。3、播报研会各部门工作进展。4、辅助研会各部门完成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等。

网络部欢迎认真,负责,有热心的同学,特别是对文字、宣传、图像处理、艺术设计有兴趣的同学的加入。在这里,你收获的是友谊和成熟,是对工作的责任与对生活的自信。你的每一篇播报都会激励你成长,同时你也给全院学子带来欢乐与动力,加入我们,做不一样的自己。

教研会

武汉大学研究生教学技能研究会(简称教研会)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由广大对教学有极大兴趣的研究生组成的、经武汉大学社团联合会注册登记的研究生教学技能研究团体,正式成立于2010114日。教研会以社团为单位,以求职为导向,依托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名师,采用个人试讲、小组研讨、专家评点的形式帮助会员提高讲课技巧,增强求职实力。教研会宗旨是依托武汉大学的名牌效应与人才优势,鼓励研究生在搞好学术研究的同时,提高教学技能,为培养全方位人才做准备。教研会以服务同学、提高同学教学技能、活跃校园文化、营造人文校园、和谐校园为目的。

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协同学术部做好日常课程总结,关于同学们学习状态调查研究;2、关于课程改革的资料汇总,反映课程改革的环节;3、承办各类讲课比赛,作为本部门的核心环节,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珞樱之声研究生讲课比赛、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数学讲课比赛、武汉大学杏坛杯研究生讲课比赛等多届重大赛事;4、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系列活动等。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你有机会了解全院所有的活动,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合作,锻炼出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在这里,你不仅仅能亲身感受从事教师事业的无穷魅力,还能从中学到组织和安排生活的方法。每一次的活动都能给你带来成就感,让你不断进步。在这里你能更快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更多美好的友谊。加入我们,精彩生活有你更精彩。

学术部

学术部一直以来都以繁荣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为己任,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组织宣传学术性会议;2、开展学术经验交流会;3、与教研部共同组织讲课比赛;4、参与奖学金的评选工作;5、协助完成每学期末的学年鉴定工作等。学术部服务于有志成为老师的同学们,在这里,三尺讲台任你谱写辉煌,同学风采让你细细品味。在这里,你可以结交不同院系不同学校的童鞋,学会如何与人交流合作。加入我们,在讲台上秀出精彩!

     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负责数院所有研究生跟日常生活有关的事情,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组织中秋送月饼、冬至包饺子等送温暖的活动 2、安排研究生助教,核算助教工资 3、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4、研究生火车票信息录入等。

我们的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有意义,生活部欢迎热爱生活,负责任并且愿意为大家服务的同学。我们这个大家庭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与锻炼,个人的进步与成长,更重要的是,你能在这里邂逅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一段珍贵的友谊。热爱生活就加入我们生活部!
   

就业实践部

就业实践部以服务全院研究生就业创业为宗旨。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连接校园和社会,沟通学生和企业,指导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学生创新实践。

我们的日常工作有:1. 接受学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配合有关部门工作;2. 协助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完成相关工作;3. 组织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往届的学长交流就业经验;4. 负责数院网站上就业招聘信息的更新;5. 采用多种形式沟通了解本院学生的就业思想动态,并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形势;6. 协助研会其他部门完成相关的工作等。

就业实践部欢迎任何有团队精神,有激情,工作积极、有责任心的新同学加入。在这里你将有机会接触第一手的就业信息,了解最新的就业招聘动态。同时能够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能够有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工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入我们吧,让研究生生活更精彩!

秘书处

秘书处是连接研会内部的纽带和桥梁,促进各部门之间、主席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保证研会高效运作的部门,而非其他人口中所说的“闲杂事物”的部门。

秘书处的工作职能主要为:1、协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动之前的准备工作;2、研会人员考勤,会议通知,会议记录;3、负责研会工作大事记,起草每项活动策划书、简报、总结;4、搜集,归纳和汇总各个部门活动或策划产生的各项资料;5、完善学生会内部奖惩制度及绩效考核制度;6、负责建立和班长支书的联系,定期准时做好通知等。

新学年,新气象,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为我们注入新的血液,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心理部

心理部以“荡涤心灵尘埃,共享健康人生”为原则,为广大同学服务,帮助同学,在维护同学心理健康,以及学风、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努力。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1.定期以不同的形式面向我院内部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2.积极配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3. 定期收发班级心理晴雨表,及时了解各班的心理动态。及时发现、上报并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并有效地开展心理辅导;4.组织形式多样的班级心理教育活动。

心理部门是你的心灵港湾,我们永远会是你的朋友,我们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助你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