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生干部例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25日中午12:3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生干部例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做学生工作指示,由院研究生辅导员宋智祺老师做近期具体工作安排,本次例会实到3名研会主席团成员,12名班委会成员。

宋智祺老师首先向学生干部安排了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具体工作内容:

1.全覆盖心理普查

1.1 2017级及以上研究生普查时间:2020年9月28日

    2018级研究生普查时间:2020年9月29日

    2019级研究生普查时间:2020年9月30日

    2019级及以上补测时间:2020年10月1日、2日

    2020级研究生普查时间:2020年10月3日-7日

1.2 操作方法:用电脑登陆“武汉大学信息门户”,搜索“心理测评”,测试时间约10 min。

1.3 注意事项:切勿使用 “智慧珞珈”手机APP进行测试;为保证测试过程流畅,请避开早晚高峰。


2.2020年国庆节假期安排

2020年10月1日国庆节当日放假一天。

2.1 所有学生需继续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由研究生学生干部和研究生党员组成的一级安全负责人和二级安全负责人在国庆期间加强管理报备,将“晚点名报平安”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每晚及时、准确的将所负责的网格辖区学生安全情况报送至“晚点名”QQ群。

2.2 国庆期间严格执行学生离汉请假制度。因个人原因确需请假的同学需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请假审批表》,离汉期间注意安全,返校后及时销假。


3.2021届毕业生代表大会

3.1 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工作已经开始,所有2021届毕业生按照《关于填报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的通知》要求,登陆武汉大学信息门户“就业中心”进行信息自审。为确保学院能够及时审核并处理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请各位同学在10月8日前完成自审。

3.2 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及网签系统将于学生生源信息自审和学院审核后开放,开放时间预计在10月15日左右。

3.3 结合目前2021届毕业生求职情况,学院拟定于10月中旬举办“2021届毕业生网签、派遣说明会”,会议同时将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为2021届毕业生做求职技能相关培训。

3.4 成立2021届毕业生代表大会,大会代表由各毕业班班长和团支书构成,专项负责2021届毕业生相关毕业事项的联络。

随后,黄安云书记对到会的研究生学生干部做出了工作指示。黄书记首先肯定了学生干部的三种重要角色:1.学生干部是研究生群体中的“排头兵”,要坚持树立榜样力量;2.学生干部是联系学生的“主渠道”,是学校、学院和老师管理、服务学生的得力助手;3.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发动机”,要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创造、寻求突破。同时,黄书记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1.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和服务意识;2.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学生工作中发扬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3.要提升工作标准,树立工作长效化机制,努力打造学院精品项目。

最后,宋老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生干部例会进行了总结,新学期新开始,研究生学生工作要不断规范制度、严格管理、优化服务,在传承中求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