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次数:

9月16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数学会堂和学院205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团委书记刘宇晖,团委副书记宋智祺,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钊沅莅临本次会议,动力与机械学院、历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和来自各班级、团支部的共50名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曹汝佳、李勇主持。

下午15: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二项,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园致辞。王园代表学校团委对我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品牌活动、实践育人、文体心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向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好更有效的政治引领工作;第二,深入践行服务宗旨,努力做出更优质的服务;第三,坚持从严治会,努力建设成为更有力的学生组织。

会议第三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致辞。黄安云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一年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院研究生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希望研会全体同学贯彻一线规则,凝聚全员力量;希望全体学生骨干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130周年校院同庆。

会议第四项,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代表朱钊沅致辞。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在服务、凝聚广大研究生同学方面,充分展现了数学学科特色,工作成效显著。朱钊沅分享三点工作感悟,与研会成员共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二是明确服务定位,聚焦主职主业;三是营造良好作风,明确责任担当。

大会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通过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在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环节,四位候选人白书海、贾苏琪、周倩、吴斯杰依次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工作设想。全体与会代表依次投票选举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团委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热心服务同学,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代表们的重托,不负党的信任,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用优异的成绩交出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王子豪  宋智祺

摄  影:高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