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本科生放暑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次数:

学院各班: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暑期学生放假时间为2018年7月8日至9月1日,9月2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月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放假期间,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确保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愉快充实地度过暑假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班需将《武汉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传达至每一位学生,并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请同学们认真学习《武汉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尤其需要提醒同学们注意的是,不要到没有安全保障的自然水域游泳,在有安全措施的游泳场所游泳时也要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量力而行。

2、同学们离校前请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3、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同学们在回家返校、外出旅游、社会实践等期间,请务必关注目的地的可能会出现的洪水、泥石流、地震等灾害的预警和提示,对于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要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4、请各班班长负责统计、填写“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统计表”,每位留校同学都应填写《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该表中学生签名处需本人手写签名),并于7月2日前将以班为单位统计表和申请表交至年级辅导员老师处。

5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留校女生要保证3人以上集中住宿,留校男生要保证2人以上集中居住。留校学生中途离校要向各年级暑期学生负责人报告去向并保持通讯畅通,各年级负责人要定期向辅导员报告留校学生相关情况,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6、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除经学院、学校审批通过了的团队以集体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外,其它的同学原则上回生源地就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主张到异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注意安全,并将实习实践活动的地点及时间告之家长。

7、注册报到时间、地点及要求。

(1)注册报到时间:9月2日上午8:30—下午5:30,中午不休息。

(2)注册报到地点安排: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3)具体要求:报到时,学生须持本人学生证和一卡通来办理注册,不能代替他人报到注册;确有重要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需在各年级辅导员处进行请假并备案并按学校要求在武汉大学信息门户报到系统中办理请假手续。

8、请各班班长于9月2日晚7:00组织召开班会,地点自选,会议主要内容如下:认真统计返校人数,要及时了解未返校学生的原因及返校时间,各班班长于9月3日上午10:30前将本班同学返校情况报告给各年级辅导员;收集暑假见闻,要求各班做好书面记录,其书面材料于9月4日上午10:30前集中交给各年级辅导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

附件:

1.《武汉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附件下载:附件1-武汉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doc (54.70 KB)

2.《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附件下载:附件2-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docx (18.52 KB)

3.《2018年假期留校学生统计表》附件下载:附件3-2018年假期留校学生统计表.xls (25.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