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年学生放寒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4  点击次数:

学院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2016年放寒假的通知》精神,今年学生寒假时间为2016年1月24日至2月20日。为加强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愉快充实地度过暑假寒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在校普通本科生于1月24日(星期日)开始放假,2月21日(星期日)返校注册,2月2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放假前各班要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安全自查活动,学院将统一安排人员到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和安全检查。

3、同学们离校前要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务必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同学们回家时值春运高峰,请务必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

4、各班要认真传达2016年1月11日(周一)团支书联席会上学院关于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5、请各班班长负责统计“2016年寒期留校学生名单”、“寒假期间生病住院学生名单”并于1月18日前将统计表交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邮箱814443313@qq.com,邮寄主题请注明年级和班级,寒假无人留校的班级也需要发送邮件说明本班寒假无人留校。

6、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留校学生不得单独住宿;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所有留校学生于1月22日召开留校座谈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长时间外出要向各年级临时负责人(各年级临时负责人,学院1月22日将在学生干部群中予以公布)报告去向并保持通讯畅通,各年级负责人要定期向辅导员报告留校学生相关情况,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7、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寒假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崇尚科学,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8、各班团要做好班级同学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深入农村、城镇、社区、企业开展实践和调查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返校注册召开班会时,应好学生寒假思想反响收集工作,在《班团日志》上做好记录。

9、注册报到时间、地点及要求。

(1)注册报到时间:2月21日上午8:30—下午5:30,中午不休息。

(2)注册报到地点安排:本科生团委办公室

(3)具体要求:报到时学生须持本人学生证注册,不能代替他人报到注册,确有重要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需在各年级辅导员处进行请假并备案。

10、请各班班长于2月21日晚7:00组织各小班召开班会,地点自选,会议主要内容如下:认真统计返校人数,要及时了解未返校学生的原因及返校时间,各班班长于2月22日上午11:00前将本班同学返校情况报告给各年级辅导员;收集寒假见闻,要求各班做好书面记录,并将其书面材料于2月22日前集中交给各年级辅导员(可将《班团日志》上的记录拍照后发辅导员老师邮箱)。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年学生放寒假的通知.docx (13.86 KB)

附件下载:2016年寒假留校名单汇总表(20XX级XX班).xls (112.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