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2  点击次数:

全院本科生:

我院第十六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上任一年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现即将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为促进团学优秀人才结构的形成和人力资源的储备,选拔优秀的团学骨干,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维护学生权益,充分发挥院团学组织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本着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的原则,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将于2017年4月进行换届工作,现将换届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第十七届团委委员(学生)4人,其中含学生团委副书记2人;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4人,其中主席1人,学生会副主席3人。

二、遴选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遴选范围

我院全体2014级、2015级、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全局观;

2、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行为;

3、专业必修课学习成绩优良,并学有余力;

4、热爱团学组织,有学生组织工作经历者优先,对团委、学生会有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胜任岗位要求;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

6、作风扎实,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报名者于2017年4月7日23:59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团委办公室刘宇晖老师处(或信箱),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584561558@qq.com

2、选拔流程。本次换届工作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暨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将于2017年4月8日14:00于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第十六届团学联席会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组成评审团,从所有候选人中选拔一定数量(具体数量根据参选人数决定)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召开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依据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民主集中的原则,当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

3、公示。根据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投票结果,拟任用人员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4、任用。公示结束后,按照相关程序,公布任用名单,下发任用文件。

六、工作要求

1、院团委、学生会换届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关系到学院团学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团支部、各班、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

2、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3、未尽事宜,请联系院团委办公室老师或第十六届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

4、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所有。

共青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下载:报名表.docx (13.6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