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0  点击次数:

2014级全体本科生:

根据《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激励本院本科生免试攻读本院研究生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结合宣讲会上同学们的需求,现将此项工作的后续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信息收集阶段:(3月29日—4月5日)

凡满足学校及学院的推免条件,愿意继续在学院攻读研究生的优秀本科学生均可报名。报名采用个人自荐方式,请报名者于2017年4月5日16: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至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刘宇晖老师处(或信箱),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393041903@qq.com。

二、师生进一步交流阶段:(4月)

报名结束后,学院将对同学们的报名信息进行分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学术午餐”或者其他交流座谈的方式,促进师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便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也便于导师们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和学习目标定位。

目前已经确定招生的导师名单如下(按姓氏拼音排序)

基础数学系:

陈 化 陈 群 洪桂祥 李维喜 汪玉峰 薛江维

应用数学系:

赵会江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胡宝清 吕锡亮 杨志坚 邹秀芬

概率与统计科学系:

张希承

除上述十二位导师外,若同学们对其他导师及研究方向有兴趣,也可报名其他导师,但需提前与导师进行沟通。

三、遴选和公示阶段:(5月)

学院将根据《规定》要求,成立面试委员会组织面试和遴选事宜,并将遴选结果在院内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遴选的学生将与学院及导师签订三方协议。导师将按照《规定》上的内容,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四、其他

1.除2014级全体本科生外,学院低年级学生若对攻读本院研究生感兴趣,也可报名参加座谈会或者学术午餐会与导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2、未尽事宜,学院将与招生导师、报名学生协商确定。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