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关于评选2014年“优秀本科生班级导师”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0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队伍建设,鼓励更多的教师将教书育人紧密结合,形成全员育人氛围,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武大学字【2014】21号)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细则》(武大数院学字【2014】1号文件,学院决定开展2014年“优秀本科生班级导师”评选活动。

一、评选名额

评选名额原则上为4-5名。

二、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包括:在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中评选产生。

三、评选条件

优秀班级导师应能够很好地履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细则》中的相关要求,深入学生,为人师表,敬业爱岗,积极推动班级班风和学风建设,工作主动、到位,成效显著。评选的具体条件如下:

1、优秀班导师要求从事班导师工作一年以上(包括一年);

2、所带班级不及格率低于年级平均水平;

3、所带获奖人次高于年级平均水平;

4、所带学生无重大违纪、违规现象;

5、符合下列情况者优先推荐:所带班级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在特殊问题上或突发事件中起到重要关键作用;所负责的班级整体上取得突出进步等。

四、评选程序

1、可采取本人申请、各系推荐或学生班级推荐的方式确定优秀班导师候选名单;

2、申请人需填写《2014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班级导师申报表》;

3、由学院党委组织优秀班导师评审;

4、综合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年级辅导员、学生意见后初步确定优秀班导师名单;

5、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后,最终确定优秀班导师名单,并对获评优秀班级导师的进行表彰和奖励。

优秀本科生班级导师的评选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请各单位于1月15日前将候选人名单和申报表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并将电子材料发至:hufala@whu.edu.cn 。联系人: 胡法拉,联系电话027-68754412。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