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年学生放暑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03  点击次数:

各学生班:

据学校《关于2013年放暑假的通知》精神,2013年7月7日至2013年8月31日为学生放暑假时间。在放假期间,各位同学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确保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愉快充实地度过暑假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在校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于7月7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月1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放假前各班要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安全自查活动,学院将统一安排人员到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和安全检查。

3、同学们离校前要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务必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旅途安全,做到平安回家,顺利返校。

4、请各班班长负责统计暑期留校学生名单,认真填写“2013年暑期留校学生名单统计表”,并于7月2日前将统计表交至辅导员处。

5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留校学生不得单独住宿;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学生到自然水域游泳;长时间外出要向各年级临时负责人报告去向并保持通讯畅通,各年级负责人要定期向辅导员报告留校学生相关情况,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6、为帮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有更清晰的认识,请2012、2011级本科学生在暑假期间认真填写《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学涯规划调查表》(附件一),2010级本科学生认真填写《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去向调查表》(附件二),填好后请于9月1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whumathftw@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年级专业姓名(学涯规划)或(去向调查),如2012级数学基地班刘平(生涯规划)、2010级弘毅班李译楠(去向调查)。

7、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除经学院、学校审批通过了的团队以集体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外,其它的同学原则上回生源地就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主张到异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注意安全,并将实习实践活动的地点及时间告之家长。

8、注册报到时间、地点及要求。

(1)注册报到时间:9月1日上午8:30—下午5:30,中午不休息。

(2)注册报到地点安排:

研 究 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本 科 生: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3)具体要求:报到时学生须持本人学生证注册,不能代替他人报到注册,确有重要原因无法按时报到的需在各年级辅导员处进行请假并备案。

9、请各班班长于9月1日晚7:00组织各小班召开班会,地点自选,会议主要内容如下:认真统计返校人数,要及时了解未返校学生的原因及返校时间,各班班长于9月2日上午10:30前将本班同学返校情况报告给各年级辅导员;收集暑假见闻,要求各班做好书面记录,其书面材料于9月2日上午10:30前集中交给各年级辅导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7月2日

附件一:《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本科生学涯规划调查表》附件下载:学涯规划调查.doc (46.50 KB)

附件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去向调查表》附件下载:毕业生去向调查表.doc (36.50 KB)

附件三:暑假假期安全须知

137-120223134933N9.jpg

暑假假期安全须知

学生假期安全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全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院每一位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习科研秩序,特制订本须知。

一、在校安全须知

1、防火安全。离开宿舍前,应断开电源、关好门窗、锁好门;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学校学院禁止使用的电器。

2、财物安全。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不要轻易将宿舍及抽屉钥匙借给他人,防止失窃;任何人未经学院同意都不得在宿舍随意留宿外来人员。

3、饮食安全。假期须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注意科学饮食;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在路边小摊点就餐,不要暴饮暴食。

4、不允许组织、参加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不在网上发布非法言论。

5、严禁到江河湖泊等自然水域游泳。

6、禁止在宿舍内酗酒、赌博。

二、外出安全须知

1、交通安全。在外出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要走大道,并且尽量早归;

2、人身安全。不到行人稀少、地段偏僻、环境阴暗、偏僻的地段,以免发生意外,不要滞留在外不归或晚归。同学或朋友聚会不得酗酒。

3、财产安全。

(1)在车站、码头、公共汽车、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被扒窃;

(2)在汽车、火车、轮船上,不轻信陌生人,不要吃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不要抽陌生人的烟,不要将自己的身份、地址或电话轻易告诉陌生人,不借钱给陌生人,不要将银行卡密码告诉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