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申请法国巴黎高科“50名工程师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30  点击次数:

2010级本科各班:

法国巴黎高科集团是由法国12所最负盛名的“精英学校”所组成的研究和高等教育中心。我校与巴黎高科于2012年6月签署合作协议,加入该集团与中国其他11所高校合作启动的“50名工程师项目”。该集团2014年招生现已开始,现请各相关院系推荐优秀本科生参加申请该项目。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1. 申请人条件:理工类及经管类全日制本科大四在读生(Ecole Polytechnique可招收大三学生);专业成绩排名院系前15%;外语水平良好;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学习目的明确,有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名额:不限;

3. 网申及笔试面试语言:英语;

4. 教学语言:除HEC教学语言为英语外,其他高校教学语言均为法语(学生被录取后需进行法语强化学习);

5. 留学时间:2014年7月起,2—3年;

6. 所获文凭:工程师文凭(认证为硕士文凭);

7. 费用:除HEC需缴纳学费17500欧/年外,其他高校免交学费(18000欧/年)。生活费用及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

8. 奖学金:学生被录取后可申请法国政府奖学金,法国使馆奖学金,中国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法国企业奖学金等。

9. 有关该项目更多详情请参见:http://www.paristech.fr/index.php/eng/content/view/full/390

请有意向的同学请于下周五(9月6日)前于我院学工办胡法拉老师处申请。

如有疑问,请咨询国际交流部。

咨询邮箱:intoffice@whu.edu.cn

电话:027-68779092 /027-68752118

数学统计学院

2013年8月29日

巴黎高科集团12所学校分别为:

1. 巴黎高科生命科学,工程和环境学院 ( Agro Paristech)

2. 巴黎高科工程技术学校( 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不参加 “50名工程师项目”的招生)

3. 巴黎高科化学学校 (Chimie ParisTech)

4. 巴黎高科桥路学校(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5. 巴黎综合理工学校 (Ecole Polytechnique)(可招收大三学生, 但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

6. 巴黎高科行政管理和统计学校(ENSAE ParisTech)

7. 巴黎高科先进技术学校 (ENSTA ParisTech)

8. 巴黎高科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Tech)

9. 巴黎高等商学院 (HEC Paris)(商校,需缴纳学费,英文授课,无需笔试)

10.国立高等光学学院 (Institut d’Optique)

11.巴黎高科矿业学校 (MINES ParisTech)

12.巴黎高科电信学校(Télécom Paris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