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关于武汉大学“弘毅学堂”2013级学生招生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3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弘毅学堂的工作安排,弘毅学堂数学班现面向全校2013级高考理科类本科生(不含国防生和定向生)进行选拔招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方式

1.全校2013级高考理科类新生(不含国防生和定向生);

2.报名具体条件:

(1) 对数学理论和应用有极浓厚的兴趣,有志于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并具备较好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学生;

(2) 高考英语、数学成绩不低于该门课程总分的80%,高考推免生不作要求;

(3) 高考成绩优秀,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等四项比赛中获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保送生,或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学生,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获奖学生。

3.符合条件的学生请于2013年9月12—16日填写报名申报表(附件1)及个人陈述(附件2)。经所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查同意、学院盖章后,交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胡雪红老师处(联系电话:68752958)。

二、选拔程序

1. 条件审核:9月16日,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表格进行审查,按照选拔名额的两倍人数确定入围的学生名单。

2. 综合测试考核:

笔试时间:2013年9月18日8:00—12:00;

笔试地点:樱顶老外楼101教室;

面试时间:2013年9月19日19:00—22:00;

面试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

考试时间地点若有改变,将另行通知。进入面试的学生不超过40人,录取不超过20人。

3.结果公布:根据学生的笔试与面试成绩综合确定最终选拔结果。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批后,9月30日在全校公布。

4.开班学习:10月8日,选拔进入弘毅学堂的学生办理转专业等手续,正式开始学习与培养。

请申请“弘毅学堂”试验班的学生严格按照上述报名要求和选拔时间申请和考试,过期不补报和补录,其它具体事宜请与负责教师联系。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3年9月5日

附件下载:2013级弘毅学堂数学班学生申报表.docx (14.01 KB)

2013级弘毅学堂数学班学生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