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2021年“五一”小长假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各班级、各同学:

2021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1.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

3.留校的学生,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未经请假和批准,不准在校外留宿或留宿他人;留校女生应按时回寝,不得单独在外居住。

4.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假期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6.假期离校外出的同学,请点击如下链接填写问卷星调查https://www.wjx.cn/vm/YxwXyeY.aspx

 

紧急联系方式:

黄安云院党委副书记68754907(办) 18995641180

宋智祺院研究生辅导员68754907(办) 18086610907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 4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