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回首望硕果累累枝头俏 看明朝百舸争流竞相发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年鉴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4-07-02  点击次数:

为了考核研究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全面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学年鉴定及评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导向功能,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4年5月特制订了针对所有注册的硕士研究生和普通类博士研究生的学年鉴定办法。

本次鉴定采取个人总结与民主评议相结合的办法,具体采用做法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学年鉴定,各班召开班会,先进行自我总结,然后进行群众评议,各班级汇总本班学生的综合表现情况,给予班级意见评定,填写《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年鉴定表》,并装入研究生本人档案。在学年鉴定的基础之上,学院根据各方面条件综合给出评定等级,分为三个等级,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自2014年6月10日始,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各个班级相继开展学年鉴定大会。我院学工办黄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燕老师都参与了各班班会并给予了相应的指导。12级硕士基础班率先拉开了大会的帷幕。大会上,同学们先后谈论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科研情况、学年成绩等等。在思想政治方面上,同学们都能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同学们平时比较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一举一动都体现出了数院研究生低调朴实的作风与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在学习科研方面,基础班百分之九十的同学都能做到热爱科研、投身科研,先后有5名同学依次考取了1+4硕博连读、2+3硕博连读以及3+3硕博连读;在获奖方面,曹芳、杨欢和万灵三位同学获得了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张元康、宋昆昆、程峰、乔荣华、张艳和谭春雨等六位同学获得了2013-2014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赖正玲、王巍获得了湖北省第八届研究生讲课比赛一、二等奖;在实习方面,12级基础班先后有人去IT、银行等行业实习,这些都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40702093729.jpg

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13级概率统计班学年鉴定大会正式召开。大会由班长刘媛和党支部书记潘泽华主持,班级导师张正良也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期间,同学们上台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这一学年来的收获并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借以警醒其他同学勿犯同类错误。潘泽华说他这一学期收获颇丰,首先能够正确应对学习压力,掌握好学习的节奏;其次,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一些与经融相关的数学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头脑;最后,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了自己的交友和协调能力。周金龙也和大家分享了在这一学年来的心得体会,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发挥他的体育才能和组织能力,在学院举办的“定向越野”比赛,“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等活动中均收获了不错的名次,可是偶尔会忽略学习,但是他能自觉的把课程补上,他可以把学习和课余爱好很好的结合在一起。13级概率统计班大会现场气氛活跃,不但使同学们更好地认清了自己,而且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QQ图片20140702093748.jpg

IMG_6142.JPG

各个班级学年鉴定大会顺利完成后,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4年6月26号召开研究生会大会,大会上,各班班长对本班同学这一年来的思想品德表现、学习科研情况、学生成绩以及获奖实习等方面做了总结报告,并在我院研究生会的全力协助下,根据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学年鉴定办法,对各年级各班同学评定出等级。

本次评定多人见证,公平合理,实事求是,最终评定结果如下:

班级

优秀研究生

13级基础数学硕士班

甘杉林詹金鹏朱长艳杨章福

13级概率统计硕士班

蔡志杰刘新云戚虎

13级应用数学硕士班

元振杨陈珊珊

13级计算数学硕士班

肖元春王新瑞

13级应用统计硕士班

焦阳彭子胡强魏建强何引红

12级基础数学硕士班

张元康岳博杨欢葛夫夫

12级概率统计硕士班

孙书彭维王佳

12级应用数学硕士班

黄辉辉戚明平

12级计算数学硕士班

张淑娜江磊

13级博士班

孙致远金锁钦

12级博士班

王绍臣王琦靳正芬张媛媛

本次学年鉴定是我院研究生试行的一项新政策,目的是对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培养等工作情况进行反馈,可以完善和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不断改进管理、培养等工作,也可以使指导教师和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通讯员:王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