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召开研究生“美丽武大,文明珞珈”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12-22  点击次数:

为响应“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武大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号召,2014年12月18日下午4:00,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美丽武大,文明珞珈”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学工办主任黄安云老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前,大屏幕循环播放了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大城崛起》,这与我们平时的体会是高度一致的,武汉的活力,用一句通俗的话解释,便是“每天不一样”。“每天不一样”,这种生生不息的变化,磨砺出武汉人的“处变不惊”的胸怀,武汉人热情善良、豪爽豁达、重信守义、坚韧执着。每个武汉人都在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着。

会上,黄安云老师全面深入讲解了“一个中国梦、一种价值观、两种精神和八位道德模范”等问题。他在讲话中指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已经进入了攻坚期和冲刺期。他希望各位同学要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这个梦想要与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一致,这样我们才能更加积极地生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紧接着黄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培育问题作了有理论深度、历史深度与现实针对性的阐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寄托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上下求索、历经千辛万苦确立的理想和信念,也承载着每个人的美好愿景,这对我们很有启发意义。黄老师强调,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必须让核心价值观得以具体落实。在会上还系统学习了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武汉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践行这两种精神的同时,我们还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做文明有礼的武大人、武汉人。此外,我们还认真学习了八位道德全国道德模范模范的先进事迹,同学们都非常感动,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黄老师还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被骗,诈骗方式有中奖诈骗、网上兼职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电话诈骗等。

本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它对宣传“两个文明创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相信同学们都以“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为行动指南,从小事做起,将行动落到实处,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通讯员:陈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