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辞旧迎新,再创辉煌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24  点击次数:

2015年3月20日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李好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主任储锐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吴蜀江老师、副院长冯慧老师、学工办主任黄安云老师、团委书记胡法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武汉大学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等。

大会审议了第十三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数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由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鲁晶担任此次大会的主持人,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好老师发表讲话,李老师肯定并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我院分团委及研究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关于接下来如何开展工作的三点建议,同时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产生。最后,他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祝福。

随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吴蜀江老师致辞,首先他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赞扬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他有对学院的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兼顾研究生会工作和学习。最后他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学院研究生会工作能继往开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杰同学致辞,他首先赞扬了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并代表校研究生会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能够立足实际,积极解决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需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我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詹金鹏同学作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一年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包括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增进就业指导,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文体活动,促进院系交流;增进宣传意识,拓宽宣传渠道这五个方面。第二部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思考和展望,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加强内部建设,提高干部水平;探索考核制度,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巩固品牌活动,突出重视活动成果;完善宣传体系,推动研会工作开展。最后他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深切期望,希望全院研究生同学能够传承数院精神,取得更大的成就。

QQ图片20150324142156.jpg

接下来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张萌雪作大会的提案报告,提案反映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如:研究生的学生培养方面,后勤生活方面,学生工作方面等。这些提案反映了同学们对我院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给予了殷切期望。最后,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扬同学做大会代表和候选人的资格检查报告,并宣布了代表和候选人资格全部有效。

短暂休息后,开始了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竞选环节。本次大会共有八名候选人,他们都通过演讲和答辩向代表们展示了各自对于研究生会建设的理解与想法以及他们的个人魅力,最后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举产生了六名新一届研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是:田明正、吕婷婷、王梦莹、翟迎新、张倩倩、黄亚伟。

QQ图片20150324142203.jpg

大会在新旧两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交接中闭幕。希望新一届的数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能秉承“团结、务实、求是、创新”的工作宗旨,营造让我院同学安心学习,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期待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通过努力在数院研究生工作中再攀高峰。(通讯员:黄亚伟 摄影:王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