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趋势科技校园程序大赛及实习生招募
发布时间:2012-05-08  点击次数:

趋势科技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目前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是一家高成长性的跨国信息安全软件公司。趋势科技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2002年10月入选日经225指数成分股,创造了证券史上的奇迹。最高市值为100亿美金,并连续5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趋势科技在把创新思想成功转化为尖端科技方面享有盛誉,Gartner Group连续四年把趋势科技评定为最具创新能力的防毒管理供应商,并成为美国哈佛大学MBA案例教材之一。IDC数据表明,连续4年全球第一,趋势科技在全球服务器架构防毒解决方案居领导地位,在整体服务器防毒软件市场、群组防毒软件市场、网关防毒软件市场的占有率均高居全球第一位。

详细简介见附件。

2012年趋势科技校园程序大赛

大赛介绍:

1. 大赛目的

趋势科技程序大赛旨在为广大程序设计爱好者搭建一个比试身手、切磋交流的平台,鼓励在校生研究业界最新技术,提升发现与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2. 参赛对象

1) 趋势科技诚邀中国地区所有高等院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生组队参加。

2) 参赛者需两人到四人为单位组队参赛,团队成员学校、学历及毕业年份,性别、专业不限。

3) 网上注册报名,报名成功后获得参赛资格,只有在报名期间进行网上注册后才能参与比赛。

3. 程序大赛试题范围

2011年2月,著名风投、美国KPCB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合伙人John Doerr第一次提出了"SoLoMo"这个概念。他把最热的三个关键词整合到了一起: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和Mobile(移动)。随后,SoLoMo概念风靡全球,被一致认为是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随着新技术的开发和新趋势的出现,人们的需求也会随之改变,而作为三者融合的新形式SoLoMo也会有诸多的新表现。可预见的是:在SoLoMo的大前提下,涌现出的新应用、新平台、新的企业模式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请参赛队试从现实生活中的某种情况、现状、需求、问题或潜在的机遇出发,就此提出相应的创新解决方案并实现之原型。

第一阶段:报名参赛(4月1日—5月15日)

参赛选手阅读参赛注意事项,确认协议内容,进行网上注册报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组队参赛。

参赛报名地址:http://contest.trendmicro.com.cn/news.html

第二阶段:初赛(5月22日—5月28日)

各参赛团队在截止时间前以上传附件的方式提交初赛方案;在初赛阶段,参赛团队可以在网站的讨论区进行交流,同时,由公司的技术专家组成的赛事专家委员会将会对有关问题进行多种方式的解答和辅导。

报名参赛的队伍应当在初选提交截止日期前上传一份文档,说明其研究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趋势科技中国研发中心的技术专家将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10名入围团队作为复赛团队。

评审结果于5月28日公布。

第三阶段:复赛(7月15日—7月16日)

晋级复赛的团队将通过报名时提交的电子邮箱、电话或者从活动网站收到参赛通知。复赛将在位于南京的趋势科技中国研发中心举行。在复赛中,参赛团队需要简报解释其作品,并演示解决方案的原型。复赛的前两名优胜团队,即可获得去台湾参加总决赛的机会,与来自台湾地区与日本的参赛队一决高下!

复赛评审结果于7月16日公布。

第四阶段:中国、日本、中国台湾三地的参赛优胜团队进入总决赛、暨颁奖典礼(8月)

邀请复赛中前两名的获胜团队至趋势科技台北研发中心参加三地联合总决赛活动。总决赛活动结束后,邀请所有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参加颁奖典礼,获得总决赛冠亚军的获胜团队将获得现金以及四天三夜菲律賓雲基地之旅.

趋势科技实习生招募火热报名中QA/RD

--期待被发现,见证共成长!

想在毕业前,获得宝贵的实习经验,为您未来的职业生涯增添闪光点?想了解全球知名外资企业软件开发流程?想和技术牛人们一同体验工作的挑战?快加入我们吧!

趋势科技实习生计划现正在火热招募中,我们希望热爱计算机行业,在技术上有专长,愿与趋势科技共成长的学子们加入我们!

*实习期间享有实习津贴;

*得到资深员工的亲身指导和经验共享,有机会接受多项培训;

*了解网络安全软件的开发和运营过程,感受热门行业带来的激情和活力;

*体验舒适的工作环境,活跃的团队氛围和人文的公司文化;

*经过实习,表现优秀的实习生有机会优先成为正式员工;

招募职务和申请条件及办法见附件。

附件下载:

趋势科技简介.doc

趋势科技实习生招募QARD.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