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市场系统重要性基础设施,是经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合格中央对手方机构。公司于20091128日在上海成立,注册商标名 “上海清算所”,英文名称“Shanghai Clearing House

上海清算所以建成“规范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清算服务机构为目标,积极落实防范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现已建立我国场外金融市场中央对手清算服务体系,包括债券、利率、外汇和汇率、大宗商品衍生品等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同时已建成全国公司信用债券登记托管结算中心,服务公司信用债、金融债、货币市场工具和结构性产品等创新金融产品,逐日发布12类、2.4万余只固定收益产品估值和26条收益率曲线。20173月,上海清算所积极响应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在伦敦设立办事处;20177月,与香港金管局(CMU)合作落实“债券通”上线运行;20182月,推出跨境外汇即期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积极推动国际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上海清算所于201412月全额出资成立子公司——上海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为银行间市场参与者提供计算机系统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云平台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数据处理等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建立了成熟的研发管理及质量控制体系,形成了包括银行间市场金融衍生品、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银行间市场债券和外汇现货产品等多领域中央对手清算与公司信用债和创新金融产品发行托管结算等多维度系统研发产品线。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创造人性化的工作氛围,设置个性化的定制培训项目,全力打造全方位、复合型、专业化的金融和计算机人才队伍。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诚邀有远大志向、富有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加盟。


一、 招聘计划与要求

公司

部门

学历要求

人数

基本要求

上海清算所

业务类部门

(风险管理部、产品开发部、创新业务部、发行托管部、清算部、会员服务部、研究统计部等)

研究生

15

1、知名院校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国内院校:2019年毕业;海外院校:2018年7月至12月毕业;

3、具有数学、统计学、金融工程、金融数学、金融学、经济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

4、具有较好的中英文交流能力,熟练使用中英文进行听、说、读、写;

5、具有优秀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无不良记录;

6身体健康。

上海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类部门

(技术开发部、技术管理部、系统运维部等)

20

二、工作地点

上海市

三、招聘流程

应聘报名—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体检—审核—录用

四、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者自2018829日至107日,从上海清算所网站进入招聘页面(http://career.shclearing.com/career/client/period),点击相应岗位进行申请,在线填写提交报名表以及照片。

五、有关说明

1、应聘人员需对本人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对通过筛选的应聘人员,我司将通过E-mail发放笔试通知。

3、一经录用,原则上应不晚于20197月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