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进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顺丰科技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次数:

为开展以“访名企、走基层、寻校友、拓市场、促就业”为主题2019年“珞珈职航”就业创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月23日下午,即使深圳大雨倾盆,但仍旧浇不灭我们心中对这次暑期企业走访活动的热情,因为我们今天要走访的企业是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科技”。

下午两点半,我们一行人准时来到位于深圳南山区软件产业1栋B座的顺丰科技,受到了顺丰科技郑经理的热情接待。黄正华老师先向郑经理简要地介绍了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及此次的暑期企业走访活动,随后在郑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会议室里还有我们08届的校友姚总,姚师兄。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顺丰科技,姚师兄向我们介绍了顺丰科技。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顺丰速运集团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具备“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物流行业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是顺丰速运集团的定向IT服务商。顺丰科技拥有超过2000人的IT专业技术队伍,自主研发获得专利、软件著作权四十多项。依赖顺丰科技的力量,顺丰集团成为唯一拥有在线集中式移动终端服务,快件全生命周期调度与监控的企业。

接着姚总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顺丰科技的大数据产品及方案体系,其中有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大数据智能产品,物联网大数据应用,数据灯塔。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大数据智能这一话题,提出了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及知识以适应

公司的需求。姚师兄就大家的问题给予细心耐心地解答,大数据智能需要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同时结合公司特点,还要学习运筹学方面的知识。姚师兄鼓励同学们到公司去实习,这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帮助。

下午3点半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和姚师兄进行了合影。接着由郑经理带领我们去参观顺丰华南航空枢纽,郑经理委托航空枢纽的林女士给我们作参观介绍。首先我们到控制中心办公室,林女士首先介绍目前顺丰有55架飞机,分布全国各个关键枢纽,以保证货物能快速地到达目的地,接着给我们介绍了办公室各个岗位的职责,每个岗位都很关键,这关乎整个航运的安全。由于自动化分拣中心比较嘈杂,林女士暖心地准备了无线蓝牙耳机,让我们能更清楚地听到解说。接着带领我们去分拣中心,在参观的过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每个包裹都能准确地分类到其目的地。在高科技的作用下,解放了人力,大力提高了效率。下午5点半参观结束,大家进行了合影,并十分感谢林女士的热情解说。

这次走访,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更深入的了解了顺丰科技,而且坚定了大家学好知识、提高技能、全方位提升自我的决心。

通讯员:林锋锋、叶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