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进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广发银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次数:

6月27日,研究生企业走访实践队一行13人来到了广发银行,参观并交流。

下午2:15,我们从广州坐地铁广佛线抵达佛山市南海区灯湖东路6号广发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邱雪君老师在广发银行的大门前热情地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并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园区。邱雪君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公司各部门的地理布局,并带我们依次参观了公司的大厅,会议室,休息室,报告厅,图书借阅室,健身房,游泳馆等等。在参观园区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广发银行良好舒适的办公环境以及优质的员工福利待遇。15:20园区参观结束,我们乘坐公司大巴从南海园区前往珠江新城––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

16:10我们抵达珠江新城。16:20,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广发银行为我们准备的会议室,同在会议室的还有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员工,其中包括武大的校友们。首先,由人力资源部总监给我们介绍了广发银行,包括银行的发展历史、行业动态、业务内容以及岗位人才需求。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广发银行秉持“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核心价值观,牢记“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的历史使命,践行“相知相伴、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朝着实现“全国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同时,它正在向互联网银行转型。在信用卡业务上,项目经理详细介绍了贷前审批、贷中管控、贷后催收的一系列流程。在人才招聘上,招聘经理告诉我们,广发银行十分重视人才的自主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与传统的金融学专业学生相比,理工科学生在很多岗位上占据优势。面试环节中考察内容大部分为数学和计算机相关知识。

\

接下来是校友面对面时间,武大的师兄们一一向我们介绍分享了他们从学生到职场人的成长经历。他们经历了最初的迷茫,在不断地学习和思考中对自己有了明确清晰的职业规划,来到广发进一步成长。师兄们介绍了各自所在岗位的职责,并给我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指导。首先我们要认真学好专业课,打下牢固的数学统计知识基础,同时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向,结合自己想从事的岗位需求,针对性地自学一些知识,可以选择旁听其他学院的课程或是学习一些网课。比如想从事银行金融科技岗的同学们,课外要花时间自学SAS、python等编程语言,了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相关知识。另外,一些金融相关的证书如CPA、CFA、FRM等,可以提高应聘时的通过率。

最后是自由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工作人员和武大的校友们都一一为我们耐心解答。面试官向我们阐明了何为金融科技,金融行业的科技与科技行业的金融的不同之处。同时告诫我们要具备方向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融会贯通,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我们感觉收获颇丰。

交流结束之后,银行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带有广发logo的笔记本和暖手充电宝,这让我们觉得很暖心。最后我们在广发银行的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给我们一天的走访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多招聘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发信用卡中心招聘”。

通讯员:李丹兰 龚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