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近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暑期 企业走访之同花顺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2日上午,我院研究生暑期走访实践团队一行11人,来到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公司负责校企合作的HR王鹏热情接待了队员们。

在HR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同花顺新大楼的办公区域,以及大厅、健身房、休息区等配套设施区域,对该公司的工作环境有了初步了解。在参观过程中,王经理向我们简要地介绍了同花顺的公司情况。同花顺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其财务产品APP在同行市场中已占据第一份额,同时同花顺是一家关注金融数据的公司,其员工人数超过3500人,技术与销售人员各占一半。

随后,一行人来到公司会议室,就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公司的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交谈。负责招聘的陈主管和AI团队的人事经理分别向队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和各部门工作职责,并解答了队员们的一些疑问。同花顺最初通过B2B、B2C业务积累开发经验来经营小贷、P2P等业务,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公司顺应时代潮流,目前推出了包括智能客服、智慧医疗等在内的人工智能服务。

在谈及职业生涯规划的话题时,陈主管指出,杭州是一个人才流入较多、人才质量较高的一座城市,同学们在选择工作、选择城市时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诉求,也要关注大环境下的政策。在被问及数学相关专业在金融投资行业中所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时,人事经理提出,对行业背景的了解是必要的,能熟悉一门或多门脚本语言,拥有相关的实习经验非常加分,事实上公司最看重的是学习能力而不是专业。同时陈主管“话粗理不粗”,以幽默朴实的话语补充,对于数学专业来讲,同学们在求职时要收起功利心,不一味地迎合市场需求,同时也无需妄自菲薄、错位PK。关注技术本身,提高自身竞争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谈到前段时间互联网行业非常火的“996工作制”,陈主管回答道,“不强制加班,但加班无法避免”,加班实际上有一部分因素与行业特性有关,具体到各个部门岗位情况均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重要的还是看自身的诉求,“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决定了你是什么工作和态度。”此外,陈主管还向队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员工福利,同花顺是一个低调务实的公司,日常开设员工俱乐部、提供活动交流等培训,员工可横向转岗。

队员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获益良多,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决心,并在走访结束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讯员:秦宇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