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近企业,洞察大“数”据 ——数院暑期企业走访之海康威视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3日,我们一行10人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燕老师的代领下,来到了杭州海康威视公司进行企业走访。

上午十点,我们准时来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阡陌路555号的海康威视公司,我们的校友易佳妮学姐、李忠桥以及王辉学长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带领我们在一个会议室进行座谈,首先给我们分享了一个海康威视公司的业务领域的宣传片,hr易佳妮学姐给我们介绍了海康威视公司的公司简介、发展历程、涉及领域、战略重点等。

海康威视致力于提升视频处理以及视频分析,在全球提供先进的监控产品以及技术解决方案,目前海康威视的营销以及服务网络已经遍及全球,在大陆有30多个子公司,在香港、美国硅谷、印度等也有全资或者合资的一些子公司,他们的目标是在全球筹建更多的分支结构。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海康威视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提供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BSV液晶拼接屏、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并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方案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奥运会、大运会、亚运会、上海世博会、60年国庆大阅兵、青藏铁路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

介绍完海康威视公司之后,我们进行了提问交流的环节,燕老师首先介绍了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目前的学生状况以及我们这次的企业走访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学生们更好的了解该公司,增强贵公司与我们学院的良好关系,更是看望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校友们。然后我们10个人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所学方向以及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岗位。我们的学长校友在认真聆听完我们的介绍后,也给我们详细讲述了他们在学生时代的一些学习以及求职经历,而且王辉学长给我们非常详细的讲述了部门岗位的划分以及他们目前工作内容,李忠桥学长给我们讲述了他所在岗位的工作流程以及他在校时的一些参赛以及发文章的经历。介绍完毕之后,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数学专业对口的岗位在软件上的要求、国内外岗位的差异性、数据挖掘的形式、算法遇到瓶颈如何解决以及实习生的转正比例等问题,两位学长给予非常全面细致的解答并且建议我们不要被“数院”的标签束缚,一定要增强个人的实力。

本次走访在愉快轻松的沟通氛围中结束,为了纪念这次的企业走访,我们进行了拍照留念。通过这次的走访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对该公司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方向以及岗位有了一定的认识,并决定为之努力!(通讯员:陶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