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近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暑期企业走访之网易游戏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3日下午,暑期企业走访的第六站,我们来到了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网易游戏进行走访。

下午三点,在燕唯佳老师的带领下,企业走访队准时来到了网易游戏园区,网易游戏学院的同事杨冠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说在网易学院里大家都叫他小绿。就职于网易严选考拉事业部的18届校友姜超学长也陪同我们一起参观网易游戏园区。

小绿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园区内的主要大楼,并大致地介绍了网易互娱的起源以及发展历史,大家对网易互娱有了初步的了解。网易游戏事业部正式成立于2001年,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网易的品牌价值已超过13亿美元,并跻身全球七大游戏公司之一。而网易游戏杭州分部则是于2011年正式启用。

参观的第二站则是园区内的严选店和考拉店,网易游戏不仅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而且充分考虑到了员工们的生活需求,员工们可以以更优惠的价格在园区内买到从零食小吃到大牌衣包的各类商品,同学们也进去体验了一把网易员工的专属优惠。

之后小绿带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会议室,小绿首先给我们介绍了网易游戏的企业文化。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小绿是他的昵称,在网易游戏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昵称,所以网易给人一种很轻松欢快的氛围。紧接着,小绿又带我们观赏了网易游戏一些代表作品的宣传片,不得不说,网易游戏制作的游戏画面真是美轮美奂。最后,小绿邀请了一位负责招聘的HR字母哥哥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网易互娱的校招计划、招聘流程和招聘岗位。接着,到了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当然,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家最关心的我们数学专业的学生能为网易游戏做些什么,字母哥哥谈到,不论什么岗位,要进入网易游戏,有一颗热爱游戏的心是很重要的,数学专业的同学来到网易游戏可以做一些数值策划方面的工作,但是对同学们的数学基础功底有着较高的要求。接着有同学问到,为了加强自身在求职时的竞争力,我们需要如何充实我们的简历,字母哥哥对我们讲到,在学校我们可以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去提升自己,公司实习,发表论文或者一些大赛的奖项都能够帮助我们脱颖而出。除了关心工作技能上的一些问题,同学们也问到网易游戏的开发人员在面对玩家的吐槽和非议时是否有压力以及如何如应对这种压力,字母哥哥告诉我们,任何职业压力是在所难免的,面对玩家的一些吐槽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些好的建议更好对游戏进行改善,网易游戏也有专门的部门去处理这些问题。同学们提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在工作学习中最主要的还是提高我们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分析能力。

随着座谈会的结束,本次网易游戏走访也就结束了。通过本次走访,同学们收获颇多,对网易游戏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了解企业对同学们的需求。

通讯员:王新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