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校企面对面,精英进课堂:听华为专家传“职场真经”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次数:

2022年4月16日下午14:30,我院成功开展“校企面地面,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这次线上交流会成功邀请到了华为公司的三位负责人:部门主管范俊、技术架构师杨兆、资深人力资源经理尹艳艳以及现在正任职于华为公司的两位我院校友:孟苏和刘品睿,给同学们提供技术解读和在求职应聘中的问题。本次交流会由焦红平主持,黄安云书记和宋智祺辅导员以及八十余名同学参会。

首先,黄安云书记对这次交流会致辞,感谢华为对我们学院的信任,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也希望相信专家们的讲解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人才需求的职场定位、拓宽大数据和疫情时代下的就业视野、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

第一个环节是由质量与流程it部的杨兆给大家带来求职环境的分析和部门介绍。华为的质量与流程it部主要负责引领华为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主要是四个方面:数字化交易、数字化作业、数字化办公和数字化运营,这些都是人工智能运用的场景,而这其中的核心就是算法、算力以及数据的支撑,所以对数学方面的人才需求是很大的。杨兆还给大家讲述了华为内部对于人才培养发展的流程,而且告诉大家在华为能够与顶尖的专家和大咖共同研讨开发新产品,能够快速成长。

第二个环节是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华为的三位负责人也认真地一一回答了大家在求职过程中的疑问,包括日常工作内容、如何准备面试,两位任职于华为的校友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此外,陈志峰同学还提供了一份自己的简历,希望负责人们能对简历的目录和内容进行指导,负责人表示大家在简历中需要把自己认为最特别的一项展示出来,简历的目录和式样做到清晰即可,并且鼓励大家提早准备简历。

最后,范俊主管说到部门里许多人才都是数学专业里面毕业的,他肯定了数院同学的能力,希望大家大胆尝试,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回答大家的提问,期待大家能够加入华为!尹艳艳经理也对2022年华为实习的信息进行宣传,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递简历。

至此,“校企面地面,精英进课堂”第一期圆满结束。希望这次交流会能够帮助大家收获求职技能,更好进行职业规划!

通讯:刘仕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