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就业接力赛,到你手里啦!——记2018年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21号晚18:3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数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来自2018届各专业的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由张智宇同学担任主持人。毕业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教师、考博、出国、金融、互联网等就业方向的关于求职、技巧、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交流会分三部分进行,分别为:介绍环节、经验分享、提问环节。

晚上6点半,交流会准时开始。主持人张智宇同学为与会的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然后将发言权交给了被邀请的9位优秀毕业生代表。

图1.jpg

第一位是来自基础数学专业的高艳首先做了分享,她目前就职于深圳外国语学校,是一名高中教师。高艳学姐系统性地为大家介绍了教师行业的校园招聘流程以及准备情况,并告诉大家如果有成为一名人名教师的打算,建议有想法的人合作交流,如组建小团体进行讲课训练等方式都是有利于求职的;第二位做分享的是来自应用数学的高尚奇,他成功进入复旦大学的医疗数据分析方向深造。高尚奇学长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发表含金量高的论文对于考博成功的重要性,积极鼓励有读博意愿的同学发表SCI二区以上的文章;来自基础数学的李群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求学的流程,她目前已经成功拿到美国佐治亚大学的offer。李群学姐告诉大家想要出国深造,找好学校和介绍信很重要,筛选国外学校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建议大家积极咨询相关人士,并且刷新雅思、托福成绩也是很有必要的。

图2.JPG

紧接着,来自应用统计的秦嘉怡为大家分享了如何进入券商行业,她目前已经拿到国泰君安证券的offer。秦嘉怡学姐说到券商行业的实习时间成本很大,建议职业意向在这方面的学弟学妹提早实习,并提到实习过程中一定要积极主动地表现自己擅长的方面。

第五位做分享的是来自概率与统计专业的姜超,姜超学长通过重重筛选成功进入互联网行业。学长分享了自己进入网易的整个流程,建议大家尽早定好目标、选择自己的求职方向,这样便于求职前如何进行准备。姜超学长还提到要针对不同公司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简历,大胆投简历,相信自己。

接下来,成功进入今日头条的来自统计学专业的刘媛做了交流分享。刘媛学姐从自己的第一份简历说起,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提醒大家调整好求职过程中的心态,勇敢把握机会,相信惊喜总是不期而遇的;同样是来自统计学专业的刘元元学姐一路向前、突出重围成功进入腾讯。刘元元学姐着重为大家分享了求职面试的经验,从自己找到的第一份实习开始说起,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项目及竞赛,提升自身硬实力。

下面,进入国企的欧洪扬学长建议各位在学术上不再继续进行深造的学弟学妹兼顾学业的同时尽早完成论文的撰写,这样安排时间更为合理。学长也提到自己是跨行业进入计算机通信方向,自己提前准备的东西也会更多;接着,成功进入华为的刁云霞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并建议大家积极实习,以此明确自己擅长以及喜欢从事的职业方向。

QQ图片20180529093135.jpg

QQ图片20180529093102.jpg

最后,在学长学姐们做了自己的分享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积极提问。各位优秀毕业生们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场面活跃,同学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

图4.JPG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提高了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交流,展现了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了我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凝聚力。同时,此次交流会为即将面临求职的同学们提供了求职咨询的平台,激励了同学们更好更快转变角色、积极准备融入社会。不管如何选择,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相信我院同学都将迎来自己灿烂精彩的未来。高举梦想的旗帜,勇敢大步去追求! (通讯/摄影: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