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解析企业需求,点亮职业未来” —— 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财新传媒
发布时间:2018-08-22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7号上午9点,由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带队,研究生企业走访实践队一行9人来到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财新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新”,人力资源部的叶桐经理首先接待了我们。

叶经理首先像我们介绍了财新的基本情况,包括业务情况以及部门情况等。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及资讯服务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期刊、网站、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向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读者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信息服务。公司于2009年创立,秉承着“我们只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理念,在业内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其中,财新网、财新周刊等都是公司的主要业务。

图2.jpg

之后,财新的领导黄晨黄总、高尔基高总分别像我们介绍了目前财新致力于发展的业务项目——财新智库,以及它的数据库。财新智库致力于依据新闻加工,根据数据向客户提供一些咨询与分析业务,需要有强大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能力,与我们数院的学生发展比较对口。

图3.jpg

紧接着,我们参加了“财新传媒2017年管理培训生导师讲话暨2018年管培生培养计划发表会”,会上高总、叶总、黄总都进行了讲话。其中黄总就学生在刚进入职场时,需要注意些什么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她提到年轻人在刚进入公司工作时可能会发现公司很多小问题,不应该感到不满,而应该换位思考,站在领导的角度考虑为什么这些问题存在而还没有得到解决;另外年轻人应当时刻保持“勤奋”、“谦虚”的态度,注重自身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在与同事相处中,也应该尽早完成从“大学生”向“职业者”的身份的转换,不要总希望他人“迁就”我,而应当将自己的事情多做一分,与同事之间“互相补台”,好好相处。

图4.jpg

会后,走访队的同学们也与叶总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提了很多问题。其中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财新对学生的专业方向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叶总答道:“并无特殊要求。我们更看重求职者的责任心,能力如何。我们会在面试过程中通过一些问题、小游戏来考察这个人的责任心与能力。也会在今后的管培生培养中不断去考察,比如说在管培生轮岗过程中,他能不能把最基础最简单又很枯燥的工作坚持做好,这就涉及到一个责任心的问题”。

图5.jpg

中午12点,我们的走访结束,合影留念。

图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