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费浦生教授做教学与课改讲座
发布时间:2010-08-24  点击次数:

6月21日,费浦生教授受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邀请,在数院205报告厅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与课改讲座。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院党委副书记梁涛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费教授说话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不时赢得同学们的喝彩。他以高中教育可分为三个阶段开启了整个讲座,接着从课改的优缺点层面向大家全面阐述了数学教学的特点,并结合生活中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数学教学的重要作用。他认为,课改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改变:教师角色的转变;学生地位的转变;教学方法的转变。真正的数学教育应该是以学生为中心,要亲近学生、了解学生,听取他们的意见才能从根本上改进教学。然后他又从素质教育的层面展开讲解,他指出素质教育首先不能和知识教学对立,其次不能和应试教育对立,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两者相结合才能培养出科学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提高分析综合能力、应变能力、灵活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