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

11月20日下午,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共有党员9名,实到场8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的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凤梧同志主持,针对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各位党员都流露出了浓浓的热情。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阶段:

首先是由支部书记朱凤梧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的内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中指出现在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这决定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首要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教育大会中还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阐述了九个坚持,明确了一个根本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全方位部署。活动中各位党员都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支部各位党员对这次的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进行的相互的问答和研讨。在讨论中黄建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也是各国人才竞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还需要人才和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为新时代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王淑君同志也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学习到了三个中心思想,首先第一点是教育的重要性,教育兴则国家兴;其次是强调了人才培养的全面性很重要;最后一点是强调了教师的重要作用。这三点对教育事业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了党员对自身和老师身份的认同,同时为我们以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身份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