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级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11月17日下午16:40,在武汉大学老外楼108教室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生专业党支部积极开展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为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班全体党员。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来展开。首先,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集中学习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的意 见,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等。期间全体党员深深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党支部党员对于本次的教育大会精神展开了讨论,在讨论完之后各位党员分别先后发表自己的心得,党员同志米溥元这样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过去的四十年中成绩显著,实现了七亿人口的脱贫,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我们怀有比以往更加坚定的决心,一鼓作气攻城拔寨。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各地区各部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特别要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的支持,针对特殊贫困人口采取更有力的帮扶措施。党员同志张静认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要落实“以本为本”的要求,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引导学生全面健康发,同时在监管层面层面,需要严格资金监管,完善扶贫考核评估和督察巡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需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寻找方法更有效地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的内生动力。最后,党支部书记作出活动总结,本次支部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我们铭记党员同志应该时刻保持政治自觉,同时要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