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级应用统计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下午16:40,中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专业党支部在武汉大学理学楼105教室积极开展了以“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会党员为应用统计班全体党员,这次的活动使同学们的思想领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首先,党支部书记肖潇同志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然后,党支部各党员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员赵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发表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为我国的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离不开个人、教师、家长的共同努力。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祖国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宋秀潇认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将尊师重教落实在细节之中, 抱着一颗感恩的心虚心学习、感谢教师的辛勤培养。尊重是一种美德、一种信念、一种品质、一种修养。尊重老师,就是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所以,只有给予老师更大尊重,才能让这种美德更好弘扬,让这种信念更加坚定,让这种品质更好培养,让这种修养更好传承,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理念得以真正贯彻落实。”最后,在总结之时,大家再次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预备党员张俊慧这样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党员同志杨树则认为: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当前,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发展培养更多可用之才、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本支部党员们宣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感情的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