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2019年5月1日,我院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生团支部于武大校史馆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9年5月1日下午4:00,2018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研究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准时到达集会地点,在团日开始之前,班委成员已提前到达集会地点,布置好黑板和场地。大家集合完毕,由团支书宣布此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此次主题团日共分四项内容。

首先,由团支书向大家讲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相关事迹并诵读其中的有关片段,并引发大家讨论。第二项是,全体成员共分六组,分别就知青岁月中的所得所感讨论,并做最后的报告。在讨论完毕之后,每组出若干个成员上台总结本组讨论的结果,并适当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表意见,现场思维碰撞,好不热闹。活动进行第三项,小故事,大道理。由全体成员上台讲述身边发生的小事例,并做简单分析,从中发掘生活中的闪光点,引发大家共鸣。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字字珠玑。活动进行到最后一项,团支书做最后的总结发言,他指出虽然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但是新的时代已然来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学习习近平主席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国家建设为己任,全面深刻的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表率。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深刻,让同学们在了解过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后,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并鼓励他们积极踊跃的投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中来(通讯员: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