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支书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指导,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同时应学院要求进行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的党支书换届大会。党支部共有正式30人,本次大会共到16人,本次大会大家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尤其19级新生党员更是满怀求知若渴的心来参加的。会议中大家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的背景下,争先发表了自己所学和领悟到精神体会,表明了自己的意志和态度。

本次大会一共分成以下三个环节:

首先由党支书朱凤梧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讲话要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十八大以来的六年党和国家面对各种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深刻变化,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就此大家相继举手列举了近六年来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各种变革。我们必须明确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都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始终明确,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第二个环节就是自由讨论。大家各位党员就这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自己的感想感悟。其中代银同志率先发言,他提到数学统计学院所学的知识就是知行合一,强化夯实概率论的基础,将理论实践联合起来,运用到统计方面,极大提高效率,同样的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课题也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的进行回答,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对于这次的学习和感悟都得到了新的提高和升华。

第三个环节就是应学院要求的党支书换届大会。由于部分17级的学长学姐校外面试笔试,不能到场参加,所以采用的是网上投票,而在场的各位党员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选举。会议刚开始由各位党员毛遂自荐,随后19级党小组组长张吕上台介绍自己并讲清了自己的目的和自己的优势,获得了大多数党员的认可。最后综合网上和在场的不记名投票方式,16人通过都一致投票张吕同志为新任党支书,大家对此鼓掌并表示庆祝。

本次会议主要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及民族复兴的使命,这是一个充满荆棘的过程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过去历史性的前进中,仍需我们不断以此为目标不断努力奋斗,谱写中华民族复兴的一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乐章!

通讯员:朱凤梧

拍摄:陶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