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求职互助、共赢offer——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次数:

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以及近几年经济发展的状况:经济下行、产能过剩、资本荒等问题,高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为了提高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各党员的求职能力,同时希望党支部可以联系群众交流互助,共赢offer,在党支部书记白天的牵头带领下,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以“求职互助、共赢offer”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6年11月25日下午3时,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班内在校群众共同在教三302教室召开了“求职互助、共赢offer”的交流会,党支部书记主持该会议。会上,党支部首先收集了班内所有已有offer同学的应聘信息,包括应聘单位、求职过程中经历的笔试、面试形式以及最终offer发放的有关信息。然后按照行业领域:互联网、金融等分类依次让已有offer的同学上台做经验介绍。可以看出,如今企业招聘的笔试基本都是行测为主,难度低于公务员考试,银行考试会额外考察时事政治以及金融知识,数据分析岗位会有R、SAS之类的编程以及SQL基础知识考察。而面试方面,第一轮面试基本都是群面,形式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辩论两种形式。数院学生大多内向,逻辑思维强但是很难抢得到表达机会,所以此次交流会让有经验的同学更多的讲述了群面的技巧。后面几轮面试则是以结构面为主,面试内容可分为专业面和综合面,考察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应变能力,有offer的同学对此也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最后,党支部书记组织统计了在场剩下同学的求职状况,有部分同学采用了实习留用方式并现已在实习,还有部分同学依旧在积极准备各类校招应聘,少部分同学正在准备国考,本周末即开考。

此次交流会让支部内部以致班级整体对就业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对于已有offer的同学是一种经验分享,对于正在找寻工作的同学则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相信在后期的求职之路中,2015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可以走得更好更远,收获更多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