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回望校史,缅怀先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次数:

2016年10月15日,2016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参与了“回望校史,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刚入校的同学们对武汉大学的校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对武汉大学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从而在未来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能够谨记“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在学习生活中奋发自强,在科学研究中力求创新。

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细细地游览了坐落在珞珈山上、东湖之畔的武汉大学,从承载着武汉大学厚重历史的老图书馆,到古韵犹存的老斋舍;从一座座令人肃然起敬的校友雕像,到幽雅静谧的樱花大道;从隐约可见历史斑驳的老行政楼,到朝气蓬勃的912操场;从依旧保留往日辉煌的宋卿体育馆,到巍然伫立的老牌坊……这样一路走来,我们不得不承认,武汉大学所承载的历史和底蕴足以让每个人踏足这里的人感到震撼。大家边走边谈,边逛边留影,我深深地感受到每一位同学对于自己是一名武大人的自豪感。武汉大学,诞生于清末救亡图存的时代洪流之中,在历史的推进过程中,历经千难万险,可以说武汉大学的校史就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应用数学1.jpg

应数2.jpg

本次武汉大学游览之行从樱顶出发,于樱顶结束。樱顶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根据地”,是我们每天上课学习的地方。清晨迎着朝阳漫步在樱花大道,傍晚站在樱顶欣赏夕阳中的武大全貌,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呀!武汉大学能有现在的辉煌,离不开她所经历的这段厚重而又珍贵的历史,离不开校友前辈们对教育的坚持和对科学的热爱,作为新一代的武大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传承这样的精神(通讯员:孙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