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系列讲话——2016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富有创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了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本党支部开展了以“学系列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本次党日活动是以民主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的。

QQ图片20161125184922.jpg

支部成员在重温党章党规后,对习主席的系列讲话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汪海涛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强调,学习系列讲话的目的在于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真正在深层次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永葆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和崇高追求。

QQ图片20161125184936.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促进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上,使思想真正地有所提高,使工作切实得到改进和加强,这样既能学到理论、掌握新知、认识真理、探索规律,提高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还能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改造主观世界,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

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把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尤其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以讲话精神为思想武器,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讲话精神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相信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地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通讯员:孔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