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015级基础数学硕士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30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即十八届六中全会)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确定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份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项久雨教授带领我们数院全体党员在数学会堂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会后,我们2015基础数学硕士班党支部对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进行了进一步细致深入地学习。

我们的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认真学习文件并做相关习题和观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我们把全会通过的两份重要文件复印给了每位党员同学,为了保证大家不敷衍了事以及检测大家的学习效果,我们还另外准备了一份和文件相关的习题,习题分为选择题和简单题,题目难度偏向简单,答案在文件中全部可以找到,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党员熟悉熟悉文件,党员同学对这次活动也表示了支持,完成情况也比较好。

15基础2.jpg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反腐记录片《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是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反腐专题片。该专题片共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纪检干部,采访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讲述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我们要求每个党员同学至少看一集并交流感受。党员韩文晶说:“《永远在路上》是一部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反腐之作。该片揭露一些腐败分子犯罪始末及其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认真剖析了贪官的心态蜕变过程,体现了腐败必被严惩、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客观规律。我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正直廉洁的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切实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党员领导干部的重任。”

腐败之路是死亡之路,要防止滑入这条死路,必须把握自己,管好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追求,分得清黑白,辨得清真伪,看得清是非,克己自律,严于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党内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必须常抓不懈。希望广大党员同志都能抵制住各种诱惑,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讯员:王根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