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缅怀先烈,做合格党员——2015级计算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1  点击次数:

2016年11月23日,2015级计算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院三当三联三示范的号召,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报告厅观看电影《雨中的树》感触很深。

《雨中的树》影片主要讲述了"全国优秀 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身先士卒战洪魔、扶弱济困献爱心、公正用权不谋私、工作当命抗死神、燃尽生命写忠诚的感人故事。据了解,李林森先进事迹之所以能在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是因为事迹朴实感人、令人信服,形象让人亲近、可学可比,精神辉映时代、引发共鸣。

共产党人和共产党的干部,首先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都要为人子、女,也会为人父、母,为人夫、妻,都有普通人的情感,普通人的职责,普通人的乐趣,但作为党的干部,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有的时候必须在公与私、个人与集体之间作出“二选一”的抉择。影片中,当洪水来临时,李林森选择的是冲锋在前;当道路塌方时,李林森二话没说就迎灾而上。李林森的思想和精神必定不朽,他诠释的不仅是组织部长的风范,也浓缩和展现了当代中共党员干部的形象。

计算15.jpg

入党积分马俊华:“观看《雨中的树》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观影过程中,每每因为感动落泪,更多地是敬佩,一个人,一个党员能自始至终坚守本心,兢兢业业,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现在的我们,无疑是满怀热情,壮志凌云,但我更希望,5年后,10年后,每每自省,都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入党积分黄军军:“《雨中的树》看完之后很是感动,电影中的主角李林森为人正派,刚正不阿,时时刻刻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最令我记忆犹新的他的一句话是:空气可以不干净,水可以不干净,但人心不行……你我他,都是善良的人,也都是有七情六欲的人,但是你得用善良这根缰绳勒住七情六欲这匹野马……,完美地诠释了我们党,我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的品格至今心灵为之震撼。”

党员董志成:“影片很有教育意义,作为一名人民的公仆,放在心里第一位的就是人民的利益,一切为人民着想,人民利益大于天。李林森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我,他的事迹朴实感人,触人心弦,能够在党员干部之间产生共鸣,值得人深思更值得学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应该时时处处的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谋富裕、谋发展,身先士卒。绝不以权谋私,心里时刻都要装着老百姓。那么现在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就是要踏实做学问,老实做人,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着想为老师分忧,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真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当代研究生。(通讯员: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