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初见与回眸”-----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  点击次数:

2017年1月4日,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参与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系列活动之“初见与回眸”主题党日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更好地加强同学间的互相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让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以及具体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接下来,支部书记组织同学抽取纸条,每张纸条的正面是“初印象”与“评价”两栏格子,背面写上每位同学的学号。同学们随机抽取纸条后,为其抽取的同学写上评价。

最后,支部书记收取每位同学的评价后并返回本人。每位同学仔细地阅读着,有的发出了会心的微笑,有的则低头沉思,认真地反省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举办,不仅能够增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而且能更好地提升自己。

图片2.jpg

图片1.jpg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省”是自律,是内心的自我批评。同时,对别人的错误或缺点提出意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有缺点毛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讳疾忌医,以致小疾酿成大病。所以我们要经常性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样才能不断的改变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通讯员: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