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06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26日,2016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十九大学习的党组织生活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旨在让党支部同学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其精神,了解并学习中国共产党人默默奉献的精神,认识到作为共产党人在新时代下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组织生活会伊始,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会的目的及流程。接下来大家针对自己所学习的十九大的内容进行踊跃的发言,陈欢同志就十九大所涉及的两个重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然后支部书记提出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针对会议主题,本支部成员对如何做好共产党人,以及对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事例进行分享与学习。杜浩瑞同志给大家分享了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为国家毅然回国的事迹。郭雨佳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抗战英雄李文祥的在战后选择将功名丢下,回到自己家乡为人民默默奉献的事迹。这么多共产党同志向国家和人民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历史创造的一代,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代。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唯有全力奔跑去取得最好的成绩,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

图片1.jpg

新时代,新气象,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潜心研究,为新时代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石礼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