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厉害了,我的国》——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爱国主旋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我院于3月9日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片由湖北黄石人卫铁导演,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显示出中国正在稳步实现中国梦。观影人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所有在校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100余名。同志们对于此次活动非常积极,纷纷踊跃参加。

晚上6点20分,我院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博纳影城门口排队有序签到和领票,6点45分,同志们有序进入观看电影的影厅,在影厅内集体拍照留念,7点正式开始观看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DSC06459.JPG

《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从3月2日起,在全国影城上映,影片首次将祖国近5年的发展成就以纪录片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等……这些是最前沿的发展成果,也是我们真实生活的缩影。

影片快速切换了多座超级大桥,其中武汉就有三座入镜,包括武汉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连接香港、澳门、珠海的港珠澳大桥,总长55公里,由桥梁、隧道、人工岛等组成,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通道,在这个“超级工程”建设中,武汉近20家企业参与设计和建设,六成工程“武汉造”,创下多个世界首次,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影片中多处出现湖北元素、武汉创造,让人倍感震撼、自豪。片尾主题曲中,还出现武汉大学樱园宿舍楼顶的影像。

DSC06453_爱奇艺.jpg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都非常震撼,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17级基础数学汪鹏飞同志说:“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中国奇迹、中国路,中国力量、中国红,为我的国、我的党、我的民点赞! 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牢记使命、携手共进,拥抱新时代,点亮中国赞!”;17级计算数学李培丽同志说:“观看影片,我被伟大祖国近五年的飞速发展所撼动。奇迹般的港珠澳大桥、庞大的FAST望远镜、全球第一的蓝鲸钻井平台等等,无不让我内心澎湃。此时此刻,我只想说,很荣幸作为中国人,很荣幸成为先进共产党的一员,很荣幸加入武汉大学数院大家庭。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院!”。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们深切的认识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国家正在飞速发展,真切地感受到一个创新强国、研发强国、责任强国。作为大学生,我们前所未有地感受到国家是那样强大;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感到自豪;作为武汉大学的研究生,身处武汉足够让我们感到自豪,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激励自己奋斗、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