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计民生
发布时间:2008-05-04  点击次数:

3月28日,07级计算数学硕士党支部在教一105教室举行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计民生。包括正式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07应用数学党支书李婷婷在内的16位同志参加。

党支书许春林首先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本次两会的主要内容。

随后,宣传委员王义宣读并引导大家学习了温总理3月5日在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对我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鼓舞,对总理在报告中提到的我国发展道路上存在的问题表示关注。在报告中,总理提出今年要抓好九个方面的问题,主要涉及经济运行,农业,民生,文化体制,民主法制,行政体制等。学习过程中,大家显示出对这些话题的极大热情,也表现出对本届政府的赞赏和信赖。

接下来,大家学习了温总理答记者问的文字材料,并就西藏问题,台湾问题和高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讨论中,同志们对这三个问题的认识更加全面,对政府的态度和处理方式也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周雄同志建议大家观看总理答记者问的视频,并在谈到了自己观看后的感想时表示为温总理的奉献精神感动,为他的睿智所折服。王沛同志说:“自己平时对时政关心不够,今后将多多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提高思想素质。”随后王珊同志和李婷婷同志谈到了国家和学校面临高通货膨胀采取的一些对策,将会议带入高潮,同学们踊跃发言,各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本次会议在意犹未尽中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政府工作走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许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