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学习科学发展观争做先进党员
发布时间:2009-04-08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上午,天气一扫前几日的阴沉,阳光明媚,是一个适合集体学习的好日子。07级计算数学硕士班党支部组织全班党员在老外楼系办公室开展了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

上午十点,除少数在外地求职的同学外,其他党员都准时到达。大家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热烈地谈论着学习、工作、论文、生活等方方面面,气氛也越来越宽松。

支部书记许春林把握时机,把话题适时地转移到了活动的主题“学习科学发展观”上,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安排。学习材料是《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许春林重点讲解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张杰结合我国的国情,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贺腊鹏道出了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周娟同学虽因感冒嗓子沙哑,但还是坚持解释了如何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王珊和周雄则分别讲读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许波、杨武、刘博、李安四个人先后讲出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彭涛和王义则在最后谈到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生活以及党员生活的各个方面,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这本材料的学习,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整体深入的认识。

接下来,大家又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王灿等几个同学分别就农业、教育、经济和社会如何进行科学发展讲读了三代领导人的真知卓见,从实际生活方面加深大家对科学发展的认识。

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形象应该为: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积极主动地在学习科研中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做先进共产党员。

最后大家都表示要科学规划、发展自己、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07级计算数学硕士班党支部王义供稿)